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消杀女孩:自重90斤 负重40斤 夜行5公里
02-10 22:50: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返工客流增多,铁路部门加强列车消杀、车站防疫等措施。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重庆疾控所成立了消杀“特攻队”对所有终到列车实行趟趟消毒。

在重庆北动车所,动车在夜间集中入库。消杀组5名队员,当天负责26组终到列车作业。两名女生一组,一人扛大桶、进行全覆盖作业;一人背小桶、专攻重点部位消杀。25岁的梁妮妮是队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由于消毒人员紧缺,她主动请缨,已经在防疫一线坚守了半个多月。

使用电动喷壶、动作看着简单,但需要均匀地将消毒液喷洒到车厢内,保证地面、窗户、行李架等全覆盖

针对旅客容易触碰的位置,如水龙头、扶手、卫生间等,就需要队员们使用更高浓度的消毒液进行重点消杀

列车检修时间紧,消杀组的平均作业时间,每趟车只有半个小时左右。消毒桶容量20升,每次都灌得很满。92斤的梁妮妮,背上40多斤的消毒桶,步伐都要沉重许多。

从最初踉踉跄跄,到如今步伐稳健,十多天的连续作战让小姑娘迅速成长起来。不过,由于护目镜的遮挡,视线不清,仍时不时出现磕碰。

此外,部分列车停在检修库外场作业线,消杀队员摸黑作业。头灯的微光像一颗星星,随着作业在列车车窗内闪烁。

这一晚,妮妮和同组的队员共消杀10列动车组,步行近5公里。40斤的大桶,反复装满了3次。妮妮说,疾控所不少小姑娘,这次都主动加入到了抗疫消杀一线,成为防疫战场上的“女战士”。

完成当天最后一趟终到列车的消毒,已是凌晨3点多钟。脱下防护服,小姑娘的头发已被汗水浸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90后消杀女孩:自重90斤 负重40斤 夜行5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