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央行首批“战疫”专项再贷款来了!重庆3家银行发放20亿元
02-10 19:1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向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其向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目前,3家银行已向12户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5笔、2.77亿元,同时加快对储备客户贷款审批进度,预计本月内20亿元再贷款资金将全部使用完毕。

据了解,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专为支持疫情防控设立,人民银行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再贷款资金(目前利率为1.65%),金融机构将资金定向用于支持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重点企业获得的贷款执行优惠利率(目前贷款利率上限为3.15%),加上财政部门按企业获得贷款利率50%的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方面表示,下一步,将视我市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持,继续加大专项再贷款投放,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