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货力量有多大?3天“吃掉”300万斤滞销瓜果!
02-10 19:2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卖冻梨好多年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的交易几乎全停了。要不是阿里助农帮我们线上卖梨,协调快递往外发,今年这些梨可能都烂在自己手里了。”在吉林松原,号称冻梨大叔的张振强表示。

因为疫情,全国多地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造成滞销的主要因素有三:防疫导致大型农产交易中心的封闭,使得农产品长期依赖的线下交易几乎停转;防疫期间道路封闭或者半封闭,造成物流困难;因为停工,打包发货所需的纸箱、泡沫等包材短缺,人工相较往常也十分稀缺。

在此背景下,淘宝吃货仅用了12小时就率先上线“吃货助农”频道,第一批优选了山东、四川、浙江、辽宁等六省十款滞销优质农产品。不管是在家放假,还是在家上班,全国消费者为了解决各地农民的滞销问题,全部祭出了大招:吃!

三天时间内,仅“吃货助农”频道销售农产品已超过300万斤。

淘宝吃货方面表示,据内部估算,每销售2000斤农产品,就可以帮助一户农民筹备到开春复耕所需费用。“我们也在不断的上新,争取覆盖更多的省份,更多的品类,更多的农户,尽可能的帮助更多的人,能多帮一个是一个。”淘宝吃货负责人张琦表示。

“往年我们也在网上卖冻梨,一天也就卖四五千单。但是在吃货助农频道上,我们一天就能卖一万单。虽然这个量并不能弥补线下的损失,但至少看到了希望。来年我们会更好的照料果树,用更好的梨来回报这个冬天帮助我们的人。”张大叔表示。

山东青岛的菜农李秋兰和村里人一起,每天能卖掉5000单的芦笋。虽然价格不比往年,但收入足以支撑经营。有了线上销路的保障,李秋兰已经在自家的春棚里开展下一茬芦笋的种植,并且积极准备三月后的露天种植。“真的希望能够在3月就结束这场战疫,我们也能更专心的去种地。”

QQ图片20200210192608.jpg

在首批登陆“吃货助农”频道的商家中,有不少商家都为武汉疫情捐赠过蔬菜和水果。淘宝吃货方面表示,在筛选商家的过程中,会优先考虑为武汉疫区做过贡献的商家,“不能让好人吃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