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5岁大妈求医,却被迫做“整形手术”,悲剧了……
01-15 11:02:36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号话匣子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号话匣子2019年12月23日消息,

今年四月份,我们连续报道了

一位55岁的外地来沪患者

明明患的是阴道炎

去红房子医院挂号就诊

却被医托诓骗到民营的上海真美妇科医院

做了六项与治疗阴道炎毫不相关的

所谓下体美容手术

费用高达11万元

患者无力支付

结果稀里糊涂欠下了9万元的“小额贷款”

4月25日,也就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这一连续报道第二篇的当天,杨浦区卫健委与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进驻真美妇科医院。杨浦区卫健委副主任刘欣宇说,通过调查,他们对医院和涉事医生都做了顶格处理

杨浦区卫健委副主任刘欣宇

吊销真美妇科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涉事的王海红、万小文暂停执业6个月,按照我们上海最新的医师不良执业方案分别给予18分的处理。

刘欣宇说,患者支付的11万多元的手术费已经做了退赔,当时用医务人员帮他们下载的APP申请的9万元小额贷也已结清。

上海市卫健委医政处的黄锐告诉记者,在吊销了真美妇科医院的执业许可证后,他们将案件移交给了杨浦区公安局

上海市卫健委医政处黄锐

公安把它列为扫黑除恶的案件之一,经过长达三四个月的侦察,在11月份的时候,杨浦区司法机关对真美医院的负责人、涉事的医务人员,以及当时那个没有资质的从事贷款业务的助贷机构,总共十几个人提起了诉讼,目前最后的判决还没有下来。

黄锐表示,事件发生后,他们加强了对医疗美容机构贷款业务的管理:

上海市卫健委医政处黄锐

我们要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得向就医者主动推荐医美贷的产品,一定要跟有资质的贷款机构进行合作,贷款机构在医疗机构放广告、宣传单,也是禁止的一种行为。

不过,类似现象

目前并没有得到根除

一位医美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类贷款下来以后,不进入患者的银行卡,而是直接打到医院的账户。而且在他们行业中,还存在着一种门槛更低的所谓“砍头贷”:

“ 目前有牌照的贷款机构也有,但是它审核比较严格。如果审核不出来的话,只能找其他公司贷款,虽然违规,但都有app,比如即分期、超贷,尤其是那个“绿色通道”,我们叫“砍头贷”就是贷一万块,他直接先砍掉二到三千,客户只能拿六、七千。”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正是因为有了小额贷款公司兜底

医疗美容机构开价更是辣手!

医护人员鼓动患者

只要下载一个APP办个手续

钱就会从天上掉下来!

记者上周在一家名为容妍的医疗美容门诊部暗访,咨询贷款情况。咨询师表示,如果记者的贷款审核不下来,他们会帮助找“绿通贷”

咨询师:这平台有好几家,如果你的资质OK,我上次有个客人贷了10万也贷下来了。

记者:她在哪里贷的?

咨询师:就这种贷款平台贷的。如果说真的贷不下来,我们到时候考虑再想其他办法,最后那种绿色通道。

记者:什么叫绿色通道?

咨询师:私人贷,利息太高了。

早在2017年12月,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中就明确,经营放贷业务,必须取得相应的资质,而且不得向没有收入来源的借款人发放贷款。

记者将所了解到的情况告知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和 上海银保监局

但都没有回音

据了解,这几天

上海又有多家医疗美容机构

因非法贷款涉嫌套路贷

被公安立案审查

原标题:心向美丽,身陷地狱!上海真美妇科医院被吊销行医许可证,但医美贷并未被根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