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边摊,撑起重庆美食届的半壁江山!
01-15 08:16: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上一次吃路边摊,是什么时候?

1.webp.jpg

某种意义上,在重庆,路边摊儿算一种“可以吃的路牌”。

不论躲在哪个“卡卡角角”,香气撩人的路边摊都是一道微光,它们是重庆城公开的秘密,是可以期待的邂逅,也是汗流浃背之时流露出来的粗糙和活力。

2.webp.jpg

很多时候,关于重庆的气质和灵魂就深藏于那些卖熨斗糕三角粑的小车中,那些热气腾腾的烧烤摊里,那些跳动的炭火和嘈杂的人声中。

3.webp.jpg

为什我们如此迷恋路边摊

小吃摊是重庆街头一个神奇的存在,散发着油油腻腻的烟火气,在街角召唤着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拉我们渡过食欲的河流。

4.jpg

在放下工作之后,坐上餐桌之前,来一碗路边的豆花,撸两串街头的烤肉,小吃在片刻间诞生,也在片刻间被消灭——全部过程都只发生在路边,在街头。

5.webp.jpg

夏日傍晚街头背着书卷的学生党和平日繁忙的上班族三三两两,左手烤串右手啤酒,难道不正是最有烟火气息的交流?

6.jpg

如果不爱油腻荤腥,路边还有简单质朴的熨斗糕、烤红薯……最适合冬天捧上手中。

虽然默默无闻,路边摊却绝不逊色于“居庙堂之高”的正统美食,花样繁多动静皆宜,生活的酸甜苦辣顷刻间被吞食、被消化。

7.jpg

路边摊对于味觉的照顾很容易让人形成一种依赖,它们自小伴随着我们,重庆的街头,一定有你无法忘怀的味道。

8.webp.jpg

深夜路边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

在普通人眼里,城市不过是一个由钢筋混凝土打造而成的空间,人人埋头工作,期盼着功成名就。

但在小摊贩心中,城市是真正的江湖,头顶天脚踩地,靠着一门手艺游荡于广阔天地间,为往来者提供吃喝、欢愉、慰藉,获取生计、自由、真心。

9.jpg

从入行就已定下小摊贩四处奔波,走南闯北的命运。

跑江湖的人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别人见到推着车迎面走来的小摊贩时,只会充满窃喜地大喊一声:“嘿,炒粉来了!”

10.jpg

有的小摊贩,成了“摊摊之王”。

在常去的某条街道、常见的某个校门、固定的某个街角,总能看到一副似曾相识的面孔,一套了如指掌的操作。

臭豆腐的老板熟稔的用长筷将黑豆腐块夹入烧油中,兹拉的声音与煎饼嬢嬢刀碰钢杯的乒乓声交杂在一起;凉虾弓着腰给食客舀上一勺红糖水;撒孜然的小哥又将羊肉串翻了三遍……

11.gif

胃里惦记着那一口来自路边摊的香气

路边摊包容的,是城市夜晚那些无可归依的灵魂。贫穷或富有,粗粝或精致,都在重庆这座城市找到归属,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12.gif

走到小摊前,点上一份最想大快朵颐的美食,沉下心来,便能享受到味蕾与心灵最大的快感与满足。

13.gif

不用高级饭店标准要求路边摊,是对街头美食的尊重和宽容。

路边摊的亲切,是精致昂贵的食物永远无法拥有的。

除却正经的仪式感,“接地气”更是生活的归宿。偶尔吃吃路边摊,人生的架子也无需一直端着。

14.jpg

那不如再约一次能够毫无形象包袱,和你在冬夜里游荡在路边摊的人吧!一起去寻觅一口入魂的味道,一起去找寻胃的寄托。

没吃过路边摊,谈啥子年轻和人生!

15.webp.jpg

那么,哪些路边摊美食是你的最爱?

烧烤。

16.jpg

糯米团。

17.jpg

麻辣烫。

18.gif

熨斗糕。

19.gif

凉粉。

20.jpg

碳烤猪蹄。

21.jpg

臭豆腐。

22.jpg

山东煎饼。

23.gif

来源:重庆吃货王微信公众号、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