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长高速最新进展来了 首座特大桥合龙
01-15 07:33: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14日,由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合长高速岔河村特大桥实现刚构主桥双线合龙,这是合长高速(合川至长寿)首座合龙的特大桥。

f98ccd16-4a63-4eb8-9505-e58ed47ce181.jpg

合长高速岔河村特大桥合龙。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合长高速全长约76.06公里,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成环的最后一段。岔河村特大桥是合长高速的重难点工程。大桥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全长1619米,主墩采用双肢薄壁空心墩,墩高100.282米,是全线最高墩。主桥横跨S101省道,跨线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为保障大桥顺利合龙,施工方提前规划,对合龙段模板安装、钢筋绑扎、预应力管道安装、劲性骨架的锁定、合龙段配重等每一道工序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验收,严格把关施工质量。

中交一公局西北工程有限公司表示,岔河村特大桥主桥刚构双线顺利合龙,为合长高速的通车奠定了基础。待合长高速通车后,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毕磊 王党印

原标题:合长高速最新进展来了 首座特大桥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