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杀死的姐后潜逃20年 归案时已是身家千万
01-09 06:43:48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综合报道,1999年11月,湖北麻城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被人残忍杀害,凶犯作案后潜逃。受制于当时的客观条件,案件的侦办一度陷入困境。20年来,这一案件也成为专案组民警的“心病”。

案件发生后,麻城警方研判,这一案件为外地人流窜持枪抢劫杀人案。但是按照当时的客观条件,民警穷极各种手段,也没能核查出凶犯的任何个人信息。面对这样的情况,专案组民警并没有放弃,经过对现场反复仔细的勘察,终于发现了重要的物证。正是这一重要物证的出现,成为了专案组民警20年追凶的希望。

 麻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斌说,“当时受制于条件,没能抓到,但是事情在2011年出现了转折,当时公安系统信息化技术突飞猛进,我们就把案件的物证输入到联网,通过指纹的比对,锁定了安徽籍的张某。”

时隔多年,虽然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面对出现的重要线索,每一届专案组民警丝毫不敢马虎。只要国内发生类似案件,专案组民警都会赶赴现场比对,寻找案犯线索。针对此次比对结果,警方经过反复核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张某。

 麻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斌说,“当时他在北京做生意,已经身家千万,在当地小有名气,为什么当时锁定了没有抓到呢,就是因为我们有民警去调查,他得知了这一消息,立马变卖所有财产,遣散公司人员,断绝了与家人的一切联系。”

虽然狡猾的张某再次隐匿,但专案组民警锲而不舍持续追踪,最终在2019年的一次抓捕中,成功将张某抓获。张某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其他两名同伙。最终,三名凶犯全部落网,这起跨越20年的追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麻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斌说,“我自己出差都有半年多,去了七八个省,正是所有参战干警的齐心协力,才使得案件告破。” 记者了解到,麻城“1999.11.5”持枪抢劫杀人案的侦破,是2019年湖北公安侦破命案积案的其中一件。2019年湖北公安共侦破命案积案82起,同比多破37起,系湖北历年来破命案积案最多的一年;抓获命案逃犯93人,其中潜逃20年以上命案逃犯55名,命案逃犯数降至历史最低。

原标题:视频|男子杀死的姐后潜逃20年 归案时已是身家千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