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发改委及22个市区县相关负责人齐聚潼南 共商推进川渝合作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
01-09 06:29:04 来源:重庆日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携手推进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在1月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1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荣昌区峰高铺站,成渝高铁列车(左)从老成渝铁路旁驶过。

铜梁区二坪镇,铜梁500千伏变电站建设进展顺利。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清洁能源建设川电入渝项目,也是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入渝的第一个电源落点。它是重庆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变电站,建成投用后,将为重庆主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重庆合川与四川广安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在嘉陵江交界断面联合进行水质采样监测。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省市发改委在重庆市潼南区联合召开“推进川渝合作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川渝两省市发改委及毗邻地区22个市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川渝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阶段,川渝毗邻地区应该进一步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做好谋划、务实合作,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米本家表示,川渝毗邻地区要强化战略协同和规划对接,携手打造区域发展新增长极;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要全面推进合作重点事项落地落实,认真谋划2020年重点事项。

米本家称,川渝两省市发改委作为川渝合作的牵头部门之一,要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强化政策支持,创新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为持续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表示,川渝毗邻地区将进一步增强承担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主动担当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把握机遇顺应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7大任务,率先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突破。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协同,提升合作平台,加强规划对接和项目谋划,务实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川渝两省市发改委以及毗邻地区22个市区县相关负责人,还就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强化战略对接协同、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推重大项目等开展交流讨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