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丈夫用假单身证明一人登记房产证 妻子起诉要求“加名”
01-07 18:5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据江苏宿迁泗洪县人民法院1月7日通报了最近调解的一起关于夫妻双方房屋所有权纠纷的案子。丈夫为方便做生意时抵押、贷款,以假的单身证明将其一个人的名字登记在了房产证上。近日,因生意亏损需要卖房还债,买房人找上门时妻子才知道原来房本上并无自己的名字。因此将丈夫告上法庭,要求确认房产有她一半的份额,并申请查封了家里的房子。经调解,丈夫决定在房本上加妻子名字,并另想办法还钱。妻子在了解到丈夫的顾虑和不易后,也决定撤诉、解封房子,让丈夫卖房还债。

原告李某是湖北人,2000年在外打工时与被告刘某相识,后来她寻着爱情的脚步远嫁至泗洪。一晃十余年过去了,一家三口的小日子平淡而幸福。可是,就在一个月前,几名陌生访客的到来打破了生活原有的平静。

原来,被告刘某要卖家里的房子,原告李某一直不同意。于是,被告刘某直接将买房人带到了家里。原告李某怒火中烧,将买房人轰了出去。争执中,原告李某得知,原本以为是夫妻二人共同购置的房产,被告刘某却以假的单身证明将其一个人的名字登记在了房产证上。原告李某伤心欲绝,认为枕边人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了法庭,要求确认房产有她一半的份额,并申请查封了家里的房子。

送达应诉材料的时候,被告刘某满面愁容,承办人与他攀谈起来。问及房产证的署名问题,被告刘某唉声叹气道,“做生意经常要做抵押、办贷款,我老婆老实,很多事不懂,房子写上我一个人的名字,办手续就方便多了,我从来也没想欺负李某,她大老远跑来跟我的,我不能对不起她,这房子怎么都有她的份啊。”

被告刘某说他这段时间生意做得不太好,摊子铺的大了,亏损严重,要卖房子还债。但是他不想让家里人担心,于是没有跟原告李某说实情,只说是要卖房子拿钱搞投资,没想到李某怀疑他对这个家的忠诚,既然这样,他要把房产证加上李某的名字,自己再想其他办法还钱。

考虑到案件情况的特殊,承办人多次从中调解,让原告李某知道了她丈夫的不易,也让被告刘某体会到了夫妻间敞开心扉的重要性。最终原告李某撤回了对被告刘某的起诉。

临走的时候,李某激动地跟承办人说,“这么多年了,刘某对我一直都蛮好的,但我从来都不知道他是这么辛苦地撑起这个家,他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要把房子解封了,让他拿房子去还债,我陪他一起渡过难关。”

原标题:丈夫用假单身证明一人登记房产证 妻子起诉要求“加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