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DNA购物、自动垃圾桶……2020年CES上都有这些黑科技
01-07 15:03: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2020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最大的消费类技术展览会(CES)前夕,各大科技公司在周日的CES揭幕活动中向媒体介绍了今年展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新鲜的产品。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有想法的初创企业和知名品牌,展示出各种新奇的概念。

垂直水平旋转电视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179.png

三星的这款新的电视展示一个独特的概念,专门针对智能手机用户。这款产品最大的特征就是可以依托定制支架将屏幕进行90°的垂直旋转,让它看起来就像一部有43吋大的Galaxy手机。对于日趋流行的手机视频应用来说,这个设计相当应景,相信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挺有诱惑力的选择。

为了方便用户在大屏幕上观看如今已在 Instagram、抖音、Snap 等社交平台上的纵向短片,Sero 的面板被设计成了能 90 度旋转的式样。用户可通过 NFC 将手机与电视配对,然后能使用常见的画面无线投射功能了。

DNA购物

DnaNudge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购物方式,可以根据其DNA在商店购物时做出更健康的选择。

理念:在超市,顾客通过唾液拭子在现场进行DNA测试。然后,他们使用可穿戴式手环,可以扫描商店中的食品,并根据其DNA来查看最适合他们的食品。例如,如果结果显示许多与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相关的基因,该公司预测饮食中的过量盐分会严重影响人的健康,因此干烤花生将不是他们的选择。手环还可以监视该人的身体活动,如果缺乏运动,会相应地提出其饮食建议。这家英国公司自2018年11月以来一直在伦敦测试该概念,并将于今年在美国推出。该公司还采取措施保护用户隐私。例如,完成DNA测试后,装有样品的试剂盒将被销毁。

自动垃圾桶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926.png

虽然Townew垃圾桶不会将垃圾自己带到外面的垃圾槽中,但垃圾装满时会把袋子绑起来,并放一个新的垃圾袋。用户按下垃圾桶上的按钮,垃圾桶会自动密封袋子并打开盖子,以便您将其卸下。它还具有监控垃圾过载的功能,当垃圾桶检测到无法再处理其他垃圾时,会抬起顶部隔层,防止垃圾溢出。它的价格为99.95美元。

带智能扬声器和语音助手的淋浴喷头

对于喜欢在淋浴间唱歌的人来说有个好消息,科勒发布了一款带有智能扬声器和内置Amazon的Alexa语音助手的新型淋浴喷头。科勒今年也将推出其他浴室技术。除Moxie淋浴喷头外,该公司还配备了最新的Numi智能马桶和数字淋浴系统,可让您用应用程序远程启动淋浴或浴缸。

“机器猫”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1242.png

今年初创公司Elephant Robotics开发了一款的名为MarsCat的机器人宠物猫。

MarsCats有多种颜色,仿生猫科动物可以走路,伸展,玩玩具,避免障碍物并咬指甲。它还可以识别人脸并且知道20个命令和短语,包括“坐下”和“过来”。它的性格是根据与人的互动而发展的,并且可以根据被抚摸的地方而做出不同的反应。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1405.png

GrooveX的Lovot机器人

如果您不喜欢猫,GrooveX的Lovot机器人是另一个选择。它有很多颜色,非常可爱,喜欢被拥抱或提起来。此外,Lovot将摄像机放在头顶,可以作为家庭监控系统。

电动辅助踏板式水翼自行车

该款自行车既可以在陆地上骑行,也可以在水上行驶,并且具有完全防水的电池和电动机。该产品已经开发了八年,在2017年展示了原型版本后引起了一些关注。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1602.png

现在,这家位于新西兰的公司表示已准备好推出这款自行车,并将其引入美国。

平衡电动椅

2020年CES的新鲜东西:宠物机器猫、自动垃圾桶、垂直水平旋转电视等1648.png

赛格威发布了一款能自动保持平衡的电动座椅——S-Pod,功能类似于《机器人总动员》电影中宇航船上人们坐的椅子,只不过由于现阶段悬浮技术还不成熟,所以S-Pod下方依旧有两个驱动轮。S-Pod是专为机场和购物中心等封闭空间而设计。它可以达到每小时38公里的速度,乘客可以使用旋钮控制速度。其自平衡技术将始终保持座椅水平,双轮设置将允许方向快速改变,即使在停止时也是如此。该公司表示,S-Pod是赛格威向城市提供新交通方式的目标的“第一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