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墨西哥惊现新型毒蜘蛛 咬人一口能使大片皮肉溃烂
12-14 19:3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墨西哥科学家近日在该国中部发现了一种新型毒蜘蛛,其毒液虽然不致命,但咬人一口可造成40厘米宽皮肉的溃烂。由于该毒蜘蛛经常潜伏在家具和衣物中,科学家提醒民众必须小心。

微信图片_20191214154528.jpg

毒液能致人皮肉溃烂的新型平甲毒蜘蛛Loxosceles tenochtitlan。

据报道,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生物学系的蒙德拉贡教授(Alejandro Valdez-Mondragon)和他的学生们在该国中部发现了这种新型毒蜘蛛。一开始,师生们以为这是该地区常见的蜘蛛类型,但经分子生物学检测,才发现这是一种新型毒蜘蛛。师生们将其命名为Loxosceles tenochtitlan。

微信图片_20191214154522.jpg

图19是新型毒蜘蛛,与墨西哥中部常见的几种蜘蛛形态相似。

蒙德拉贡教授告诉当地媒体说,这种毒蜘蛛潜伏在家具和衣物中,一旦受到威胁,就会对人类发起攻击,因此人们最好小心。

据悉,墨西哥的蜘蛛类型最为多样,全球140种平甲蛛有40种原产墨西哥。

原标题:墨西哥惊现新型毒蜘蛛,虽不致命,但咬人一口能使大片皮肉溃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