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辛苦 可无照驾驶还套牌就是你的不对了
12-14 16:5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本来想捡“趴活”,没想到却因小失大。一个外卖小哥无证驾驶,在网上买来“牌照”挂上摩托车并上路,结果被交巡警拦下,依法扣留了摩托车及牌照。

近日,江北交巡警观音桥大队在观音桥环道开展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五起无证驾驶、三起驾驶套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一辆黑色两轮踏板摩托车进入了交巡警的视野,发现该车驾驶人神情异样,便立即实施拦截。

通过系统查询,交巡警得知该车驾驶员王某是一名外卖小哥,但他没有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摩托车资格,属于无证驾驶。而且,该车牌号的车辆照片显示是一辆红色的二轮摩托车,与黑色两轮踏板摩托车型严重不符,驾驶人王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面对询问,王某道出实情,由于现在摩托车加油查得严,如果没有牌照就加不了油,于是便心存侥幸从网上买了牌照。

民警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并依法扣留了摩托车及牌照。据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交巡警提醒,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驾驶摩托车也必须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和悬挂合法的摩托车号牌,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因小失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