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因为这800个公交“爱心小屋”,5名环卫工联手写下一米长感谢信
12-14 16:0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降温来袭,寒风刺骨,沙区站西路上的环卫工人们有了躲避寒风凛冽的爱心小屋。这些小屋分布在沙区公路边的260路、843路、219路、220路、203路、222路等路队调度室。

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从2018年起,重庆公交集团向全市环卫工人们开放近800个公交调度室,环卫工人可以在调度室纳凉、避雨、歇脚,还可接热水,微波炉加热饭菜等。

1.jpg

12月14日,重庆公交西部公交沙区分公司收到了5名环卫工人联手写下的一米长感谢信。

记者从感谢信中看到,感谢西部公交公交爱心休息室,十年如一日温暖开放“冻力十足”的天气里,户外工作者如果能有一个避风、落脚的休息地,那可是再幸福不过的事儿了。在站西路附近工作的户外工作者们就有这么一个“避风港”。

今天中午12点,环卫工人王大姐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站西路上的260路公交调度室,和相熟的车长打过招呼后,她走进爱心休息室,熟练的使用微波炉,把带的午饭热上。只见小屋里微波炉、饮水机、一应俱全,墙上贴着标语“爱心小屋,对外开放”。

五分钟后,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王大姐取出饭盒,一打开,热气和香味一起扑面而来。

王大姐告诉记者,天凉了,能吃着热乎饭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打扫卫生一干都是一天,中午累了也来不及回家吃饭休息。260路的爱心小屋是对外开放的,我渴了来接杯热水,中午在这热热饭,还能眯一会,可得劲!”

2.jpg

有同样感觉的,还有环卫工李师傅,他与260路调度室爱心小屋的缘分,要从四五年前说起:“当时我刚来这边干活,一个组的人说可以来这接水休息,我还想能有这好事?一来,线长们都可热情的招呼,我端着一杯热水,心里感觉可温暖,还是好人多。”

没错,西部公交260路公交调度室的爱心休息室对外开放已经近几年了,这几年间,无数次的大风天、雨天为这周边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了庇护之所,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五名环卫工人在爱心小屋里,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工作的尊重。

“天天来喝水,天天来吃饭,天天来休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只要我们来到爱心小屋,都能享受到温暖,但是他们没有要我们一针一线,没有收一分钱,我们不知道如何感谢他们。于是,我们5个人共同写下了一封长达一米的感谢信,送到了260路调度室。”

记者看到,这些字并不工整,但却透着真挚的感谢。

3.jpg

重庆公交西部公交沙区分公司书记叶兆勇说,环卫师傅们的感谢,促使着他们更加努力的提供优质服务:“我们这个休息室已经对外开放多年了,我们和好几个环卫师傅们都成了朋友、亲人。从他们写的这么一封信中,我们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真诚的谢意,也更促使我们更加细致的思考,我们能为市民提供怎么样的方便,怎么样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西部公交沙坪坝分公司已在260路、843路、219路、220路、203路、222路等多个公交调度室休息室设立了爱心小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