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霍元甲墓穴被打开,尘封79年死因终于找到答案,真相大白于天下
12-12 19:59:53 来源:混子曰历史

提起晚清时期的民间武术高手,大家都能略知一二,像名满京城的大刀王五、广东十虎中的黄飞鸿、游身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自然门的杜心五等等。霍元甲是我国近代的知名武术家,他一生都在弘扬中国武术,还挫败了外国对手无数,所以如今的不少影视作品都以他为题材进行创作,使得他更为家喻户晓。

霍元甲家境贫寒,小时候经常生病,他父亲也不允许他练武。不过霍元甲对武术非常着迷,经常偷着练。遗憾的是,霍元甲当时不懂拳理,练伤了肺。长大后,霍元甲凭借着高强的武艺和一身的正气,名气越来越大,还在擂台上将一位英国大力士吓跑了。在当时,人们对他的评价也很高。

一代英雄霍元甲便于1910年9月14日猝然逝世。对于霍元甲的猝死,民间一直议论纷纷。有的说霍元甲本来患有哮喘病,为了创立“精武会”,又节衣缩食,一日三餐仅以水泡饭和干咸菜条果腹。加之创会初期举步维艰,需要他奔走四方,到处联络,终致积劳成疾,患上肺病,不幸谢世。

对于霍元甲的死因,民间始终有很多的猜测。直到1989年,天津西青区重新修建霍元甲陵园,他的棺椁和尸骨会一并移葬。到场的专家在清理他的遗骨时,发现他的胯部有很多的黑斑,后经过法医鉴定,这是一种中毒现象,这才揭开了霍元甲真正死因。

原标题:霍元甲墓穴被打开,尘封79年死因终于找到答案,真相大白于天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