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师兄”又下山了 这回去了九龙坡 有居民喂食被抓伤
12-12 21:52: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个月,我市渝北、璧山等地多次出现猴子闯进居民区的事情,其中在渝北区流窜的那只猴子,还被消防人员擒获了。今(12)日上午,九龙坡区华福路石龙小区的居民告诉630,他们那里也跑来了一只猴子,上蹿下跳在居民屋里翻东西吃。 

这组画面是小区居民拍摄的。第1眼-630记者赶到石龙小区时,猴子已经跑到九楼的一个居民家里了。业主钟先生闻讯后从单位赶了回来。

回屋一看,钟先生发现家里不少东西都被翻过,一些食物被啃咬,桌上还留下了脚印。

钟先生说,刚进门的时候看见猴子正在阳台上,不过很快它就溜之大吉了。

正当记者在钟先生家拍摄时,那只顽皮的猴子再次现身,出现在楼下一户居民家的防盗窗上。

据小区居民钱婆婆介绍,上午十点钟,她和几位邻居散步,看到猴子是从小区铁栏杆外翻进来的。

钱婆婆说,看到猴子后,她上前准备逗一逗,差点被咬了一口。另外一个居民则没那么幸运,因为给猴子喂东西,不慎被抓伤。

考虑到居民的安全,小区物业将情况汇报给了社区和街道,很快,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猴子实施抓捕。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入屋内,搜查一番并没有发现猴子的身影。估计,它又溜了。

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园里的猴子都没有逃出来的记录。进入居民区的这只猴子很可能是附近山上跑下来的野生猕猴,因为进入冬季山里的果实不足,猴子可能会下山觅食。

新闻播出前,第1眼-630记者联系上了被猴子抓伤的居民胡女士,目前胡女士已经到医院注射了破伤风,并打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在这里我们提醒市民,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遇到猴子时,不要挑逗、喂食,以免受到攻击。应及时报警,由专业人员前来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大师兄”又下山了 这回去了九龙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