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神秘民企入主重庆通航机场公司 共同打造梁平机场管理公司
12-12 21:3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看好通航市场,民营资本纷纷涌入。

12月12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机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通航机场公司)今年9月27日发生股权变更,大股东从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通航集团),变为重庆新枫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枫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今年7月19日,重庆新枫尚以813.88万元拿下重庆通航集团持有的重庆通航机场公司4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重庆新枫尚为自然人瞿富琴独资。

据了解,民营控股的重庆通航机场公司正在与重庆梁平区国资合作,共同打造重庆梁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9月完成股权变更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通航机场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迎龙大道19号,注册资本5000万元。

重庆通航机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利用自有资金从事通用机场的投资,机场经营管理,机场场道维护;通用航空信息咨询服务;机场工程建设咨询;工程设计;建筑工程施工机电设备、机械设备、消防器材及设备、通讯设备等。

重庆通航机场公司原有四名股东,分别为重庆通航集团(占51%)、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34%)、重庆成核科技有限公司(占12%)、重庆世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3%)。

今年9月27日,重庆通航集团机场公司发生股权变更,重庆通航集团将持有的41%股权转让给重庆新枫尚,这样,重庆新枫尚成为第一大股东。

重庆通航集团机场公司股东增加到5名,分别为重庆新枫尚(占41%)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34%)、重庆成核科技有限公司(占12%)、重庆通航集团(占10%)、重庆世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3%)。

重庆通航机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郭华强 ,变更为廖宣东。据了解,郭华强为重庆通航集团副总经理。

新东家813万底价摘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通航集团持有的重庆通航机场公司41%股权今年6月曾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评估价813.8746万元,转让底价813.88万元。

当时有财务数据显示,重庆通航机场公司2018年营收851.978669万元,净利润-92.333641万元,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0.04534483万元,净利润-85.394748万元。

今年7月19日,重庆新枫尚以813.88万元底价拿下重庆通航集团持有的重庆通航机场公司41%股权。

QQ图片20191212214251.png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新枫尚成立于2009年12  月   10日,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正街20号,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为自然人瞿富琴独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也为瞿富琴,监事为万莉。

另外,瞿富琴还持有重庆成核科技30%股权,重庆成核科技持有重庆通航机场公司12%股权,这样,瞿富琴直接和间接持有重庆通航机场公司合计44.6%股权,瞿富琴出任重庆通航机场公司董事。

瞿富琴为何方人士?1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重庆新枫尚,没有回应。

天眼查数据显示,瞿富琴除了控股重庆新枫尚,参股重庆成核科技,旗下的产业还包括重庆浩福商贸有限公司(持股90%)。

共同打造梁平机场管理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通航机场公司正在和重庆梁平地方国资打造重庆梁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梁平机场管理)。

天眼查数据显示,梁平机场管理成立于2019年10月31日,就是重庆新枫尚入主重庆通航机场公司后的一个月。

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唐云,注册地在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北池街6幢,国资重庆市梁平区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占66%,重庆通航机场公司占34%。

QQ图片20191212214158.png

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梁平机场维修、施工管理;航材销售;通用机场经营管理;机场场道维护;通用航空信息咨询服务;通用机场航空技术咨询服务;飞行员驾驶培训;企业管理;旅游服务;场地租赁;道路普通货运;百货销售;餐饮服务;酒店管理。

从梁平机场管理高层来看,董事中有重庆通航机场公司董事长廖宣东,而总经理谢勇也是重庆通航机场公司总经理。

■新闻纵深

重庆通航集团完成二家子公司混改

重庆通航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根据重庆市政府规划和战略决策,于2011年1月成立,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占地2000亩。注册资本30亿元。

公司股东为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直升机(轻型飞机)及其他航空器整机和相关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咨询、培训、服务。

有公开报道显示,重庆通航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2011年的“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通航产业中的“全产业链”集团,通航集团在2012年完成了对美国五大直升机制造公司之一的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100%股权收购。

今年7月,重庆通航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重庆机电集团总经理、重庆通航集团董事长黄勇分析了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提出了瘦身、引战、增收、节支、控亏、开发等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重庆通航集团完成了至少二家子公司的混改。

今年10月,正大伟业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1919.4789万元底价,拿下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60%股权,重庆通航集团持股比例由80%,降为20%。

还有就是本次重庆通航机场公司,重庆通航集团持股比例由51%,降为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