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歌手查出癌症!这些大家最爱的东西,必须警惕!
12-12 19:31:25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消息,6日晚上,歌手吾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长文,称自己身患癌症,并希望得到专家的帮助,以克服癌症。随后引起微博热议。

又一歌手查出癌症!这些大家最爱的东西,必须<span style=

据悉,吾恩所患的是胃印戒细胞癌,这个病十分凶险。它是一种含有大量粘液的癌细胞,由于细胞中充满了粘液,把细胞核挤向了细胞的一侧,使其外形酷似一枚戒指。

我国是胃癌高发地段

要知道,胃癌在西方非常少见,但对于日本、韩国、中国等东方国家来说,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据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每年患上胃癌的人数已经趋近于20万人。

而到了冬季,胃癌的发病率更盛,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温志立主任表示:冬季的不良生活习惯是诱发这种恶性肿瘤的原因之一。表现为三餐不定时和饮食不节制。尤其是在冬季,早晨不吃、中午快吃、晚上狠狠吃的人更是多见。更值得注意的是,冬天吃太多油腻食物和辛辣食物对胃肠道肿瘤诱发作用很大,要注意避免。

胃癌“早知道”

而如果饭后出现这三种表现,说明胃已经受伤了:

01

腹胀腹痛

如果人的身体比较健康的话,那么腹部也不会有什么异常的变化,但是如果人在患上胃癌之后,可能就会容易引起腹部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腹部会出现肿胀和疼痛的感觉。它的持续时间不长,但是却会反复发作。所以说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以后,很多人就会把它当做胃病的一些信号来进行治疗,从而就会耽误了胃癌的最佳治疗时期。尤其是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症状时,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可能是胃癌的一些早期信号。

02

出现便血

通过人的大便颜色和形态就能够反映出人的消化道健康,大部分的胃癌患者会出现大便发黑和便血的现象,因为胃部出现了肿瘤以后,那么癌细胞就会破坏到胃部的血管。这个时候就会容易使人体出现大便发黑或带血的现象,所以说如果人体长期出现这种症状时,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是我们的胃部出现了肿瘤。

03

体重快速下降

人体一旦出现什么严重的疾病就会影响到人的体重,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同时人在患上胃癌之后也会出现这些症状,那就是不明原因的瘦下来,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因为人在患上胃癌之后,癌细胞就会消耗人体内大量的能量,就算人体摄入充足的能量也不能满足细胞的消耗,所以说时间久了就会容易使人体出现体重快速下降形体消瘦的现象。

这些食物,少吃为好!

烧烤、油炸类食物

烧烤、油炸类食物,获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各类食材在经过烧烤之后,都变得美味可口。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烹制方法却也是致癌原因之一,越是烤得过火的部位,含有的致癌物越多。

食物在炸、烤时,肉中的脂肪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类致癌物,苯并芘既可以通过炸肉、烤肉进入消化道,或者通过烤肉肉的烟雾进入呼吸道,这种物质会在体内蓄积,能诱发胃癌、肠癌等疾病。

咸菜、泡菜等腌制食物

高盐饮食是导致胃癌的第一杀手,据统计,长期高盐饮食的人和那些清淡饮食的相比,胃癌的相对发病风险要增加接近2倍!

因为,高盐食物可以破坏胃黏膜,加速溃疡,而腌制类食物添加的亚硝酸盐,在食物的发酵和胃部食物消化过程中则会产生高致癌物——亚硝胺,易诱发胃癌。

所以,平时一定要少吃腌菜、腌肉等食物。

发霉变质的水果

不少人平时很节俭,水果即使烂了一点,也不舍得扔掉,其实,这类水果的危害性很大。

主要生长在水果上的展青霉素,尤其是苹果、山楂、梨、番茄等,会引起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等各种器官的水肿等病症。

并且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是不可逆的过程,一旦长期摄入,就会对细胞造成损伤,严重可致癌!

所以,变质的食物还是该扔则扔!

辛辣、刺激类食物

要想远离胃癌,就要学会拒绝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可以直接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部溃疡,以及胃黏膜损伤。

南大二附院消化内科杜芳藤主任说,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诱发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大大增加胃癌的概率。我们江西人做菜喜辣喜油,这一点一定要注意!要适当降低家常菜的用油量和辣度。

冬季养胃有诀窍

注意胃部保暖

冬季寒冷会使胃的活动减缓或出现胃痉挛,还容易导致肠易激综合征,和腹泻、浑身无力等情况,一定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可以穿一个保暖背心。

多吃温性食物

冬季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必须增加体内糖、脂肪和蛋白质等物质的分解,产生更多的能量,以适应机体的需要。

膳食中应多补充产热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以提高肌体对低温的耐受力。此外,胃的脾性是喜燥恶寒,应多吃些温阳暖胃的食物。

细嚼慢咽

很多人看到的饭菜立刻端起来就狼吞虎咽地吃,但在短时间内大量快速进食,食物到胃里不能充分与胃肠液相混合,直接影响其消化吸收。

细嚼慢咽则有利于食物与胃液的均匀混合,促进消化吸收,食物中某些营养成分的吸收率还可以提高。建议每口食物咀嚼30次,每餐不低于20分钟。

注意休息

按时睡觉,睡前半小时要放松心情,身体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内部修复工作。胃肠细胞3~4天就会更新,且胃肠的修复对睡眠情况非常敏感。

保持心情舒畅

要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情愉快,冬季日照缩短,容易情绪低落,建议坚持运动,尽可能多到户外晒太阳。郁怒伤肝,肝气犯胃,即可引起胃脘痛、呕吐、泄泻等胃肠道疾病。

注意口腔卫生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病的元凶,主要来自于不洁的口腔,大量存储于牙菌斑上。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幽门螺杆菌易导致胃病的发生或复发。

因此,要经常更换牙刷,并坚持每餐饭后正确漱口。

娱乐圈中已有很多艺人因罹患癌症而不幸过世,主要是由于明星工种的特殊性。熬夜、饮食不规律、过度疲劳等都是癌症的诱因。我们要引以为戒,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原标题:又一歌手查出癌症!这些大家最爱的东西,必须警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