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些人温暖了一座城,当万元现金被大风吹走后.....
12-02 17:40:1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消息,12月2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横街社区举行了一场小型表彰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街道城管协管员华建国、江苏银行葑门支行保安陈尚波、横街社区标段保洁人员王正拿到了“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荣誉证书,场面十分温馨。原来几天前,一位老人骑车时不慎掉落万元现金,他们一齐上前帮忙捡拾,短短几分钟后,掉落的钱分文未少地还到了老人手中,大家纷纷为他们的暖心善举点赞。

好心人代表拿到荣誉证书

事情发生在11月28日中午,69岁的陆老伯骑着电动车经过苏州葑门路与莫邪路路口时,由于外套拉链没拉,他口袋里的一叠百元大钞不慎滑出。当时风很大,现金被吹得四处散落。

“那天我拿了钱,都放在了外套口袋里,当我骑到葑门路莫邪路交叉口准备右转时,一阵大风刮过来,钱突然从外套里飞出来了,就那么一瞬间的功夫,洒得到处都是,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想起当时的情景,陆老伯还有几分紧张:“根本来不及捡,我就急坏了呀。”记者了解到,陆老伯家住双塔安街道葑溪社区,当天取的这笔钱是他们老夫妻的一笔积蓄。

紧急关头,一位穿着社区协管员制服的人首先站了出来,陪在陆老伯身边,维持现场秩序,并不停地招呼路人把现金交还回来。保洁人员、银行保安、城管、路过的行人看到情况,也都自动过来帮忙捡了。“其实当时心里有点担心的,一是怕钱被吹得远了,压根找不见,二就是怕万一他们捡了钱就走掉了,我一个老头子根本追不上的,而且路上人那么多呢,”让陆老伯没想到的是,所有人都把捡到的钱交还给他了,还有人跑去花坛绿化带那里看看有没有遗漏的。“有个小年轻过来和我说,老伯伯你别急,剩下的大家继续帮你一起找。”捡完后,协管员陪陆老伯去了附近的银行清点现金,结果正好是100张,一张都没少。

表彰现场

“我当时的心情真的特别激动,很感谢这些好心人都来帮忙,我都不认识他们,他们还这么热心。”陆老伯告诉记者,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下雨天孕妇跌倒了路人都来帮忙”的新闻,这个事情也是发生在苏州。“苏州真的是个好人多的地方啊。”陆老伯由衷地感慨道。

原标题:当万元现金被大风吹走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