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4家店靠食客“口碑”登上美食“封神榜”
12-02 19:1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bd6a1ea96ef1daa59e3379d99f516c9.png

12月2日,口碑饿了么发布一份堪称封神榜的美食榜,这份榜单涵盖了全国13个城市1730家店铺,重庆有84家入选,涵盖火锅、江湖菜、烧烤等多个系例。

重庆84家店上榜

这是口碑饿了么首次发布“江湖封神榜”,一改单一平台“流量式”评价体系,按神口味、神技艺、神体验三个维度寻找好店。

据评选负责人介绍,入围店铺先由美食体验者、观察家、媒体团在内的本地评审团先提名,再经过阿里本地生活大数据智能评分,同时邀请众多消费者投票验名“真身“。

此外,榜单还会根据消费者日常口味和消费习惯,生成个性化的推荐。

这样的评价体系下,“江湖封神榜”选出来的必然是极具“烟火气”的市井好店。首批入选的1730家店铺,分布在重庆、北京、杭州、成都等13座城市。

重庆共有84家店入选,其中火锅37家、地方菜34家、快餐小吃类8家、烧烤3家、休闲茶饮1家和其他美食2家。

多为山城老字号

入围店铺中,有口味数年如一日,发挥稳定的“神口味”店铺,还有装修设计特别,能让吃货来了不想走的“神体验”店铺,比如重庆渝味洞藏洞子火锅,把防空洞改成了火锅店,入口别有洞天,越往里走越凉快。

记者从这份“江湖封神榜”中发现,很多入围店铺是在重庆扎根多年,吃货们耳熟能详的传统老店,比如纯阳老酒馆、石灰市毛记烧鸡公、洞子邮亭鲫鱼、老来福酸汤兔、胡记蹄花汤、和记火爆、人和水上漂、何王氏串串香火锅、拆火锅、李米线、胖妹面庄等。

有了这份封神榜单,不管是外地游客,还是重庆市民,不管美食藏得多隐蔽,都可吃遍重庆美食,也不用担心吃到那种昙花一现的网红“假老店”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