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瞿塘峡红叶、品奉节脐橙、赏兴隆雪景⋯⋯奉节推出冬季游玩攻略
12-02 19:1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夔门已被红叶染遍,天坑地缝独特的神秘风情,世界第一暗河边亦充满了绚烂的诱惑……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来说,初冬是个美好的季节,它可以金灿耀眼,可以绿意盎然,也可以白雪皑皑。

12月2日,重庆奉节县向市民发出邀请,这个初冬,奉节的红叶、脐橙、高山滑雪等景点都成为大热的旅游"打卡地",邀大家去欣赏。

那么,在初冬时节,奉节县都有哪些绝美景色呢,一起来看看几大景点和游玩攻略吧!

untitled2.png

来白帝城·瞿塘峡远观雄伟夔门

要了解一个城市往往需要探访它的名胜古迹,因为那里总是保留着很多时间所不能带走的印记。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5A级景区入选者。她的风情,她的历史,还有她古朴却又绚烂的外表,都值得一观。

来到白帝城·瞿塘峡,一定要乘坐画舫水上领略瞿塘风光;购买白帝城门票后,可以在白帝城中徒步,品味千年历史;远观雄伟夔门,来一次与十元背景图的自拍合影。

untitled3_副本.png

奉节脐橙甜进心窝

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奉节脐橙又要成熟了!杜甫曾赞它“园柑长成时,三寸如黄金”。

奉节脐橙有着久远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早在两千多年前便已享誉全国。这个季节的奉节,脐橙点缀峡江两岸,它也为奉节的初冬带来了一抹靓丽的橙色。

奉节是全球八大脐橙特产生态区之一,是中国优质脐橙的核心产区之一,奉节脐橙更是被誉为“中华名果”。奉节脐橙最大的特点就是汁水足,个头大,颜值佳,果皮薄,果肉多,肉质脆嫩,甘甜多汁。它没有农药,它没有催熟,富含高级醇、醛以及挥发性有机酸及萜烯类等物质。

在奉节,人们都叫它可以“喝”的橙子。

untitled5.png

天坑地缝打卡大片取景地

天坑地缝景区位于奉节县城南岸70多KM处,北靠闻名世界的长江三峡,与瞿塘峡紧密相连,与驰名中外的大宁河、小三峡隔江相望,南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与国家著名风景名胜区张家界相通。

天坑地缝可以这样玩:挑战极限,步行到天下第一坑的底部,体验真正的“坐井观天”;喜欢探险的还可以去地缝中去探秘暗河,野外攀岩;在高炉淌露营基地露营,在四十二坝水库钓鱼,在亚克林场拣野山菌,在茅草坝烧烤或找个农家乐吃吃柴火饭。

untitled8_副本.png

峰丛峡谷地貌龙桥河

龙桥河景区位于奉节县龙桥土家族自治乡,距奉节县城80千米,距兴隆镇20千米,是“九天龙凤”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约2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达87%;为典型的峰丛峡谷地貌。

龙桥河地下暗河体系长达50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长暗河系统;龙桥河露出地面的部分总长3.3公里,发源于龙门坝,流入下游的云龙洞,源头在锁龙柱悬崖下。阴河从地底涌出,形成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如一根淡绿窄长的丝带。

爱好探险的人,一定要近距离探秘世界第一暗河;深入了解土家族,体验一波直击心灵的山水“土家情缘”;你还可以尝遍土家族美食、大碗吃肉大碗喝酒。

untitled4.png

兴隆落叶松秋意浓

奉节兴隆,有一望无际长达五十四公里的旅游环线。蓝天白云,与十万亩灿黄的落叶松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生态的深秋渐去初冬伊始的美景。

untitled7_副本.png

皑皑白雪尽在茅草坝

茅草坝的初冬是白色的,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入眼仅留存一片银色,整个世界似乎都是用白雪来装饰。这是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树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当你错过了整个秋天,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初冬。堆雪人、打雪仗等等童年回忆尽可重现。此外,茅草坝还有可供你大展身手的滑雪场。

这个冬天,快来奉节感受美景吧。     

untitled6.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