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地陷救援首日情况:再次坍塌后人很快不见,施救中曾多次受阻
12-02 19:4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2日17时40分许,广州再次就地面塌陷一事召开通气会。1日,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铁11号线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途经该区城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入,3人被困。

微信图片_20191202180045.jpg

据沙河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在会上介绍,该中队获悉情况后,于12月1日上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水泥沙不停下渗,下达命令准备绳索时,出事地点再次发生坍塌。而当消防队员准备好支点时,人已经看不到了。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也在会上介绍,蓝天救援队快速抵达现场时,已见不到人和车,水也漫上来了。蓝天救援队曾尝试从空中救援,但坍塌速度快,坍塌范围已去到高架桥桥墩附近,为了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进行了后撤。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介绍,地面塌陷发生后,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现场围蔽后,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以搜救被埋人员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千方百计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但由于现场再次塌陷,使车辆完全被埋,且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且危及救援人员安全。

据介绍,根据专家组意见,现场紧急研究,马上用混凝土加固塌陷区边坡防止再次塌方,待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后全面开展救援。同时,按照救援方案,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至12月2日凌晨5时,塌陷区边坡加固基本稳定,钢护筒安装完成,并在钢护筒周边安装作业平台,开始下一步搜救工作。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广州供电局介绍,事发后附近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了紧急停电,并调整了电网和供电方式,周边居民用电没有受到影响。

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透露,事故发生之后,塌方发展之后非常快,水不断地漫上来已非常危险。为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所以选择搭建一个比较安全的救援平台,并且因事发地点很多管线,包括供水管、排水管、高压管线,进一步塌方可能会带来更大灾害,所以选择采取加固措施。

原标题:广州地陷救援首日情况:再次坍塌后人很快不见,施救中曾多次受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