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抵制网络暴力!韩国政府有望出台禁止恶意留言的“雪莉法”
10-16 11:28: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韩国女艺人雪莉自杀的噩耗,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一种主流观点认为,数量众多、持续周期长的网络恶意留言,是导致雪莉罹患抑郁症、结束自己生命的元凶之一,为此,韩国舆论要求引入网络实名制、限制恶性留言的呼声越来越高。韩国媒体10月16日报道,韩国政府有望出台禁止恶意留言的法律“雪莉法”,提案由9名韩国议员发起,多个演艺团体以及有过被恶意留言经历的艺人也自发参与其中。发起仪式将于12月初在韩国国会宪政纪念馆大讲堂举行,时间上相当于雪莉的七七祭日。

550x825_5da67e41b7c02.jpg

450x657_5da67e41ad17a.jpg

550x825_5da67e41ca8e8.jpg

与此同时,韩国演艺管理协会官方发文表示:“为杜绝盲目的网络恐怖袭击、语言暴力和恶意留言,将采取强硬措施。”文中还提到,“依仗匿名而在网上实施语言暴力和恶性诽谤的情况非常猖獗”,“公众人物的尊严被践踏,家人朋友也受到伤害”,“将不会再对网络恐怖主义坐视不管”。该协会旗下有260多个主要演艺企划社所,著名的SM娱乐也是协会会员。

原标题:抵制网络暴力!韩国政府有望出台禁止恶意留言的“雪莉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