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米多长蛇潜入居民区 “硬核”民警徒手抓捕
10-16 11:3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们居民区发现一条很长的蛇,我们都吓坏了,不敢靠近……”10月14日,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有居民报警,称在一老旧居民区里发现了蛇。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是一条无毒蛇,徒手将蛇捉走。

10月14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沙坪坝区烈士墓的张先生报警,称看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缠在树上,感到很害怕,邻居们也因此不敢出门。

当时正下着大雨,民警接警后冒雨赶往现场,这是一个老旧居民区,都是平房。民警赶到后,居民们表示,蛇已经从树上爬下来,躲进了一栋房屋的墙角。顺着居民的指引,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这条蛇。“这条蛇太大了,我们都不敢靠近!”居民表示。

民警发现,蛇确实有一米多长,“是条菜花蛇”。民警经验丰富,他安慰居民,这蛇虽然个头不小但是无毒。然后,该民警找来一把塑料扫帚,不到一分钟就将该蛇制服并带走。

GetAttachment (1).jpg

随后,民警将这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带走,放归山林。

GetAttachment.jpg

徒手捉蛇的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小时候生活在老家农村,见过许多蛇,对蛇比较了解。他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蛇时千万不要慌张,应保持冷静缓慢退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切勿自行捕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