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大教授斥河南考试院龌龊行径:我就是被老乡坑过
08-19 20:33:4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讲述自己在自主招生中被河南老乡坑过的经历,并发表致歉声明,称自己作为河南人,“为河南考试院的卑鄙龌龊做法”向北大河南招生组和北大招办道歉,为北大对河南的包容表示感谢。

image.png

↑张海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讲述自己在自主招生中被河南老乡坑过的经历(截图)

这篇题为《那些年被河南老乡坑过的招生》的文章发自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研究室AliceWonderlab微信公众号。文章写于8月14日,作者张海霞教授在文章中称,河南招生事件出来以后陆续看到更多的真实过程,为河南考试院在其中的“龌龊作风”感到气愤。

文章称,河南考试院打着程序正义的大旗为自己的私心暗渡陈仓,作为河南人,让人欲哭无泪。同时她也表示,这不是自己第一次被河南老乡坑,尽管不参加招生工作,但是几年前也因为爱家乡心切在自主招生中被自己的老乡坑过。

image.png

↑文章《那些年被河南老乡坑过的招生》部分截图

文章经过自媒体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张海霞敢于揭露黑幕,也有人认为她借助此事炒作。

8月19日下午,红星新闻就此事联系了文章作者、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她称,记者不需要采访她,应该采访河南考试院和教委,“网上披露的事实非常清楚地指向了问题方。”

对于有评论说其给河南人抹黑、想借机炒作,张教授予以否认,称“我依然爱河南为河南做事,说真话怎么就成了大义灭亲了?只有姑息养奸才算是爱河南吗?只怕是更害河南!”她认为自己不需要回应这些误读:“抹黑河南人的不是我,而是那些不做正经事,还要给自己脸上贴金的人!”

而对于这封道歉声明是否得到校方授意,张海霞回应称:“我是一个学者,精神自由,不受任何限制也不会为任何组织写文。”

原标题:河南籍北大教授称河南考试院“龌龊”回应:不为任何组织写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