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世界级专家学者对话“智造未来”:AI时代重塑制造产业新格局论坛下周在渝举行
08-19 19:4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u=3815299120,1075218467&fm=26&gp=0.jpg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6日开幕。

8月19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首次单独参展的重庆高新区不仅将带来耳目一新的“黑科技”,同期承办的“智造•未来——AI时代重塑制造产业新格局论坛”,多名世界级专家学者、行业知名大咖将汇聚一堂,共同围绕“把握AI时代机遇开启智造新格局”的主题,探讨新趋势下的创新发展。 

三大板块兼具科技与互动性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展馆位于S4馆,面积为500㎡,主要展示形象高新、智能产业、智能应用三大板块,兼具科技与互动性。其中,在形象高新板块,将以大屏播放重庆高新区最新招商引资视频,以空间规划、产业布局、重点园区和企业为主要内容,通过虚拟解说员配合互动大屏以及互动规划大屏的方式进行展示,市民可现场体验。 

在智能产业板块,则将带来包括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内的创新型企业和高科技产品。在智能应用板块,众多创新型企业将带来不少“黑科技”产品供大家现场体验。 

此外,本次重庆高新区展馆还将设置芯片展示区,芯片企业以互动多媒体触控舱的形式进行展示,观众可以通过触控看到芯片的功能及应用视频介绍、企业简介等内容。

世界级专家分享真知灼见

在全球化加速,制造业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作为新一代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智能制造将重塑全球经济新格局。作为一座重工业城市,重庆在工业领域的智能制造进程,将成为重庆经济继续稳定发展的关键。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展览会上,重庆高新区与创新奇智在8月28日上午9点联合承办以“把握AI时代机遇 开启智造新格局”为主题的智造•未来——AI时代重塑制造产业新格局论坛。

届时有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佛罗里达大学计算神经工程实验室主任,信号处理、机器学习与生物医学工程科学家Jose C. Principe、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国际AI学会“大满贯”Fellow华人第一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等国内外行业大咖将亮相论坛,并现场作主旨演讲。听专家学者把脉AI发展,建言如何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技术的研发和输入,资本的引进等,为重庆人工智能生态圈的建立提供保障。 重庆高新区方面介绍,市民可通过访问官方网站https://www.smartchina-expo.cn或者智博会APP、微信公众号,进行专业观众或普通观众注册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