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整治违法违规专利代理!重庆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
08-19 17:5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9日,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重庆市专利代理师协会组织召开了重庆市专利代理行业规范发展,共创“蓝天”启动会暨代理机构服务规范宣贯会。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专利代理师进行了执业宣誓。此外,还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快推进“蓝天”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代理机构服务规范》进行了宣讲解读。

QQ图片20190819175501.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经备案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104家,执业专利代理师398人。我市专利代理机构总体都能做到自觉守法经营,仍存在少数违法违规现象,既损害了委托人合法权益,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我市专利代理行业的形象。

为切实解决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整治行业乱象,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为期两年的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并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推进。

据介绍,在“蓝天”专利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重庆将积极开展对违反专利代理行业自律规范行为的查处和惩戒工作。一是组织服务机构、代理师对照“蓝天”行动重点治理事项开展全面自查,并签订信用承诺书;二是重点查办一批典型案件,重点聚焦“黑代理”“挂证”“代理非正常申请”和“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突出问题,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三是指导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职能,积极主动查处违反行业自律规范的行为,开设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公开征集违法行为线索,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专利代理行为进行核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