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街馒头将亮相智博会 这次是智能机械手臂给你发
08-19 18:2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ff171a4a2087112c7ea3b8fc1ddc09a.jpg

8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民熟悉的洋人街馒头将在此次智博会上重出江湖。不同的是,这一次是由智能的机械手臂给市民发放馒头。

1.jpg

△ 美心智能机械手臂 

机械手臂发放免费洋人街馒头

在今年的智博会上,洋人街馒头将重出江湖,让市民品尝到熟悉的味道。

在智博会上,想要吃到这个熟悉的味道,可没那么简单。重庆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增强市民在智博会上的体验,位于S3馆的美心展区将开展智慧问答体验活动,市民可以在现场挑战各类智慧题,答对问题才能免费获得洋人街馒头。

市民答对问题后,一个硕大的智能机械手臂将从传送带上取出馒头,然后递到市民的手中。

这一取一放,看似机器人简单的操作,却透露着重庆制造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美心集团技术中心产品研发科科长聂莉表示,机械手臂能够发放馒头,是因为机械手臂拥有强大的“大脑”,这一技术已经在美心门的生产线上实现。“以前200斤的芯板需要两个工人抬到操作台上,每天只能做200个,而有了智能机械手臂,现在每天能完成1000个芯板的工序,还比人工更加精准。”

untitled1_副本.png

△美心智慧门实现掌纹解锁

掌纹、虹膜解锁等前沿科技亮相智博会

像世外高人一样伸出手掌,大门自动亮灯并开启;用犀利的眼神看一眼门,门立刻自动打开……这听起来有点像武侠小说中的剧情,在智博会美心展厅里都已经成为了现实。

伸手开门和用眼睛开门,实际上是掌纹识别和虹膜识别技术,在过去,这些高尖端的技术主要用于金库、高涉密研究机构等。

“现阶段指纹解锁、人脸识别解锁等已经广泛用于智能门锁中,但掌纹解锁、虹膜解锁还没有进入市场,美心想要做吃螃蟹的那一个。”聂莉介绍说,当人接近智慧门时,大门的灯光会自动亮起,方便夜间开门,在4-8厘米的距离伸手,系统会快速识别掌纹并实现开门。而另一扇智慧门就是利用虹膜识别技术,虹膜摄像头完成识别并开门。“虹膜识别、掌纹识别是安全系数最高的识别模式,对于人们需求的提高,这些技术应用到日常场景的需求也更多。”

untitled_副本.png

△智博会美心展厅效果图

用一扇门实现智慧生活万物互联

走进家门,家中的照明设备被唤醒,电视机打开了正在播放你想看的节目;口渴了,只需说一声“美心美心,我要喝雪碧”,饮料柜便会打开,为你倒好饮料;如果突然下雨了,打开的窗户会识别风雨,自动关闭窗户保障安全……

在智博会的现场,美心集团还将展示一大波智慧家居体验项目。

聂莉说,以前人们出门上班时,要担心突如其来的暴雨飘进家中,智博会现场展示的一款智慧窗将解决大家的这一困扰。这款智慧窗拥有雨水感应自动闭窗功能,当雨水感应器感应到雨水时,将自动发出信号给控制器让窗户实现自动关闭。

这款智慧窗还有防火功能。智慧床的温控感应器在感应到明火时,同样能发出信号,并完成窗户自动关闭的动作,为逃生、施救争取宝贵时间。

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永表示,近几年在重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美心集团开始专注于智能门、智能窗等智能家居的研发。“美心智慧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美心将全屋智慧的‘中枢神经’全部放置在进门时的大门中,让人置身于智慧家居中,却看不到任何智能设施,用一扇门实现智慧生活、万物互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