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面之缘遇上个买体彩大哥 跟着投了500元后男子蒙了
08-19 19:3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过去这一个星期,重庆市南岸区市民徐先生一直为一件事郁郁寡欢。这个事,说起来,跟三个“250”有关:先是失去了两个250元钱,也就是500元钱;接着,还险些失去十个250元钱,也就是2500元钱;经历了一个星期联系不上对方,徐先生觉得自己就是个二百五。

截至发稿,这位害徐先生还未联系上对方,决定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无论如何,我就是要搞清楚怎么回事。”

一面之缘,他转了500块钱给对方

徐先生和巫山人“超哥”是去年6月底认识的,两人一同搭车从巫山赶往重庆。路途遥远,两人言谈投机,就互留了微信。

此后,两人断断续续也有两三次联系,都是通过微信,但聊天内容从未涉及钱财。

前不久,“超哥”告诉徐先生,他最近要来主城玩,喊徐先生一起聚聚。

8月12日夜间,“超哥”在微信里说自己正在成都耍,过几天就来重庆,还发了一段小视频。“超哥”说,自己在买体彩,挣了一万多,出来玩就是用的这些钱。

有意无意地,超哥还说起了自己买体彩的“光荣史”,他说“我买体彩交了几十万的学费了,现在才开始有收获”、“跟我买的有几十个”,他还说,自己有两个微信群,“都是跟我买的,我帮他们是有提成的,帮你就算了。”

“超哥”热情地跟徐先生说,“你快去注册个,跟我买,晚上有个稳赢。”

徐先生是个体彩小白,但“稳赢”有点诱惑他,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他微信转给了“超哥”500元钱。

没过多久,“超哥”说,徐先生200元到手了,还问他要不要追加500元,挣个400元。

徐先生没有多想,这次“500稳赢200”原本也是打算“超哥”来了以后请他吃饭的经费。对于“超哥”追加投资的提议,并没有采纳。

超哥说,请徐先生放心,只管到时候“等着收米(钱)”,还说“不提你的(钱),你这点小钱,哪个提嘛!”

还想再借2000块还卡债

13日,徐先生问“超哥”有没有赢钱,言下之意,就是问什么时候可以收到钱。

过了一段时间,“超哥”回话了,说自己昨晚玩得太晚,一直到13日早晨才睡,要“接着睡,晚上说”。

直到晚上,“超哥”主动说“提款还没到”,算是回答了徐先生。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还发了与其他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来,说赚的7500元提现需要时间。

接着,“超哥”说因为提现慢会影响自己还信用卡,开始向徐先生借钱,说先借给他2000元应应急,还信用卡,“反正已经出款了,只是时间问题”。

徐先生这时候感觉有些不对劲,但碍于情面和已经投了500元,也没有言明,在犹豫了一段时间后,他以“微信上没钱了”为由婉拒了借钱的请求。

“超哥”还有些不死心,说“支付宝也可以”,对此,徐先生没有回复。

事后,徐先生有些感慨,“要是我把两千块钱转给他了,我就从250乘以2变成250乘以10了,这真是一个太隐喻的数字。”

啥情况?对方失联近一周

此后,徐先生觉得自己没有给“超哥”借钱还信用卡,不够义气,有些尴尬。所以,他也没有继续催问。

几天后,他还是断断续续给“超哥”发了几条信息,委婉地表示,自己需要钱,希望超哥兑现承诺。后来,他直接问“提现了没”、“那个分红我不要了”。

但“超哥”就此失联,没有回复徐先生一句话。

截至发稿,“超哥”已经失联接近一周的时间了,徐先生越来越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在咨询了警方朋友以后,徐先生做了一个决定,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徐先生表示,能不能追回损失再说,“但要搞清楚咋回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