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我市工会工作特色名片,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08-19 20:45:00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重庆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市参赛单位达到691家,其中实体企业383家,占55%;外商投资企业21家,占3%;机关、事业单位287家,占42%,涉及国家级重点项目11个,市级重点项目33个,竞赛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参赛职工达到20多万人次,职工群众关注度浏览量达238万多人次,点赞量达92万多人次,发布新闻动态100余条、个人风采 130余条。

8月19日,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该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交流经验做法、明确努力方向,全面完成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任务。

(市总融媒体工作平台供图)

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总工会,分会场设在各区县总工会。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各市级产业工会负责人,市级产业工会的企业代表和季度之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在会上指出,本届大赛突出了“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成主角”的办赛原则,注重从竞赛活动中选树培育技能创新人才。通过3个月的扎实推动,竞赛取得了较好成效,初步达到预期目标,从总体上看,呈现出组织有力、参赛质量较高,推进有序、职工参与较广,宣传有方、社会影响力较大这三个鲜明特点。

王平还提出,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要达到参赛单位突破1000家、覆盖参赛职工10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努力解决从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出的竞赛热度不均、网上职工评价“两级”分化明显、网上展示要素不齐、网上竞赛覆盖面不广四大问题,保障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健康推进。

会议强调,接下来的两个月,是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至关重要的时期,各级工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滚石上山的耐力和韧劲持续用力,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各区县、产业和基层工会要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积极参与到竞赛中来;要明确重点、拓展范围,各区县、产业工会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加大对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贯穿于竞赛活动的全过程。

会上,巴南区总工会、市能源工会、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和荣获第一季度“劳动之星”“创新之星”“技能之星”“服务之星”的职工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反映了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取得的成果。

职工代表发言完毕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进一步强调了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工作重点。一是推动竞赛向“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二是推动竞赛在“网上”和“线下”深度融合,三是推动竞赛以“助推发展”和“示范引领”相互促进。

姚红表示,本次竞赛目前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重点,以竞赛凝聚助推改革的强大动能,以竞赛汇聚促进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建功新时代”中展现积极作为。认真总结推广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不断提升其引领性、影响力和知名度,继续在全国打造好、巩固好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个我市工会工作的响亮品牌和特色名片!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