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沙最小植物人住院9年离世 医院被判担责85%赔偿70万
08-08 19:02:2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8月7日,“长沙最小植物人”尧尧(化名)的父亲唐运章收到了湖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此前一审法院认定,湖南儿童医院对尧尧因病发展至呈持续性植物状态并最终死亡承担85%的主要责任;唐运章和妻子承担15%的次要责任。法院判决唐运章和妻子支付湖南儿童医院医疗费22178.77元;湖南儿童医院赔偿唐运章和妻子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702163.45元。

唐运章。

此前,红星新闻曾报道唐运章与湖南儿童医院的医疗纠纷。尧尧曾被媒体称为“长沙最小植物人”,2010年刚出生3个月,他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因为认定医院误诊,过去近9年,唐运章拒绝让儿子出院,一直在网络维权。

2015年8月,医院将尧尧和父母三人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所欠医疗费54.7万元,并立即办理出院手续,腾退病房。随后,唐运章反诉,请求驳回医院请求,并索赔248.8万元。

2019年1月8日,尧尧在湖南儿童医院去世,这加剧了唐运章与医院的矛盾。唐运章认为,医院想尽快结束这起纠纷,“谋杀”了儿子。医护人员则对此说法感到寒心,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年都是他们在代替父母照顾着孩子。因为这场医疗纠纷,唐运章没在死亡和尸检告知书上签字,医院也没有将儿子的遗体交给他。

尧尧住了9年的42号病床。

此后,该案先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对于二审的判决结果,唐运章告诉红星新闻,他对承担15%的责任仍然不满意,因为(儿子死亡的结果)都是医生误诊误治导致的。“我现在没有办法,10年维权步步艰难。现在尧尧不在了,只能选择妥协。”唐运章说,目前暂时不担心医院会不会按照判决执行,他担心的是尧尧遗体的问题。

湖南儿童医院宣传科主任李奇告诉红星新闻,他们也刚收到法院的通知,目前医院法制办正在办理。

微信截图_20190808171538.png

判决书。

原标题:长沙最小植物人住院9年离世 医院被判担责85%赔偿7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