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蜀黍提醒:隧道行车隐患多,这样驾驶才安全
08-08 19:49:47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山城重庆,坡多弯急,桥隧相连,隧道行车与其它道路环境有一定的区别,所以驾车的规则和技巧也有所不同。

如何保障隧道行车安全?重庆的交巡警蜀黍今天就和大家讲一讲在隧道行车时究竟要注意哪些事项,尤其是在阳光强烈的夏季,需要更加小心。

1.进入隧道前

3.webp.jpg

看清限速标志,保持车速,注意观察隧道内的通行情况。

夏季阳光强烈,进出隧道光线变换,眼睛有一个适应过程,可以通过戴(取)墨镜来调节。

2.开启车灯

4.webp.jpg

根据提示打开车灯,驶入双向隧道时,可开启示廓灯,切勿开启远光灯。

5.webp.jpg

3.严格按照交通标志行驶

6.webp.jpg

隧道内行车,一定要按照标志、标线指示行驶,不得在实线路段变道,不得超速行驶。

4.保持安全距离

7.webp.jpg

在隧道内要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车距,为自己预留足够的避让空间,才能保证安全。

原标题:隧道行车隐患多,这样驾驶才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