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竞品牌赛事、电竞高峰论坛、电竞IP城市营销!腾讯与重庆忠县达成战略合作
08-08 19:3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重庆市持续推动“互联网+”建设,积极拥抱数字技术,以大数据、智能化来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并不断深入数字化的民生生活。8月8日, 腾讯西南总部与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深入推进忠县电竞产业、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QQ图片20190808193323.jpg

其实,在协议正式签订之前,腾讯与忠县的深入合作已经展开。从6月中旬开始,忠县电竞IP赛事”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幕,借力腾讯王者荣耀等游戏IP,引起了重庆市电竞游戏玩家高度关注及积极参与,前期10场海选赛吸引了3000余名电竞选手参赛。8月10日,4支高水平战队即将在位于忠县长江之畔的三峡港湾电竞馆迎来巅峰决赛。

作为忠县人民政府倾力打造和培育的区域性全民电子竞技大赛,未来,忠县将依托“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这一IP品牌,不断引进电子竞技项目,丰富赛事结构。在此基础上,以赛事为支点,推动相关产业招商,完善配套资源,并逐步建成一个集赛事活动、运营管理、产品研发、游戏体验、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除此之外,忠县联合腾讯启动了“30秒游忠州”城市品牌宣传计划。基于忠县旅游资源、民俗风情、人文底蕴、本土企业、电竞产业等诸多方面,以小视频、VLOG、深度图文为传播媒介,将魅力忠县全方位展现给万千网友,腾讯微视相关曝光已上亿次。

借正式战略协议的签订,腾讯与忠县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入。在电竞产业促进方面,通过腾讯游戏IP授权,助推忠县“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的品牌赛事打造,协力忠县电竞产业人才培养和氛围提升。同时,将通过“城市品牌计划”及“数字文创计划”,全面推动包括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在内的腾讯数字内容与忠县文化产品创新及文旅品牌整合营销,多维度展示忠县深厚文化底蕴和区域特色,并以数字文创低门槛、强互动的体验方式,创新活化忠县文旅IP,面向全球输出影响力。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在医疗AI、智慧教育、数字政府等民生领域打造示范项目,助力忠县数字经济发展。与此同时还将推进智慧乡村与精准扶贫的有效结合,利用腾讯为村,在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利用“为村”公众号集群以及微信群等移动互联网工具为载体,大力推进“为村”与基层党务、政务、商务、村务、事务高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智慧乡村”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