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坚决打击暴力行为 维护法治
08-03 20:38: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1日,香港警方多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个多月来香港发生多起激进分子制造暴力事件。香港警方对此予以坚决打击,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香港的和平与稳定。

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说,自6月9日至今,针对香港部分激进分子的暴力行为,香港警方予以坚决打击。香港警察的表现专业、克制,执法工作得到各界的支持和肯定。虽然近期警务人员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仍无畏无惧、紧守岗位、克尽己任,致力维护社会治安。

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主席 陈民德:我们是专业的警务人员,我们各级的指挥官都是上下一心,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齐上齐落”。所以我觉得不管事情多困难,我们作为香港法治最重要的力量,我们如果倒下去的话,香港就没有了。所以我觉得这一点点的困难,跟一点点的挑战,是打不倒我们的。

工作获肯定 香港警方备受鼓舞

陈民德说,在7月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对香港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这令香港警方备受鼓舞。

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主席 陈民德:我们非常感动,(新闻发布会)里边高度评价及肯定我们香港警队的工作。这一方面我们是非常受到鼓舞的。我们从方方面面不同的平台、频道,也知道内地我们的同胞,对我们香港的事情也非常关心,也非常支持。

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 伍伟基:港澳办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赞扬我们香港警察的表现,也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是对的,也肯定了违法的人他们是错的。所以作为香港警察,我们一定会把所有违法分子绳之以法。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表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警队在这方面承担极为重要的角色,香港警方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执法工作,维护香港和平与稳定。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 林志伟:香港警察在装备上、能力上,绝对是可以处理香港的任何的事件。同时 (我们)肯定百分之百有决心,继续维持香港的治安,保护香港市民。

原标题:香港警方:坚决打击暴力行为维护法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