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再度宣布对伊朗制裁豁免延期90天,对伊核协议5国生效
08-01 10:17: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宣布,美国将延长对伊朗核设施的制裁豁免,时长为90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美国此次宣布延长的制裁豁免适用于包括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佛尔多(Fordow)铀浓缩设施、布什尔核电站在内的伊朗境内核设施。

这也意味着,如果美国不延长制裁豁免,美国就应对5个伊核协议签署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参与伊朗上述项目的公司实施制裁。豁免原计划将于8月到期。

“我认为美国现在要密切监视伊朗的核活动。”博尔顿在接受美国福克斯商务新闻(FOX Business)采访时说道,“这只是一个为期90天的、短暂的制裁豁免延长。”

不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制裁豁免可随时撤销,因为伊朗事态随时会起变化。此次美国延长制裁豁免期,是出于美国财政部有关法律问题的担忧。

今年5月以来,美伊关系因制裁重启而不断恶化,波斯湾紧张局势加剧。5月与6月,沙特与阿联酋等国多艘油轮屡次疑似遭袭。7月,伊朗又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了悬挂巴拿马国旗的“丽娅”号(Riah)油轮以及英国“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油轮。

原标题:美国再度宣布对伊朗制裁豁免延期90天,对伊核协议5国生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