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拖挂车高速路上蛇形“走位”恶意别车 视频看得人心惊胆战!
08-01 09: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1日,市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公布了辖区一起案件,一辆拖挂车竟然在高速路上恶意别车。

事情发生在23日中午,一名货车驾驶员因小事引发路怒症,竟然驾驶着重型拖挂车,在高速公路上“表演”一场危险的蛇形“走位”,试图阻拦后车超越,结果被后车行车记录仪清晰拍下。

日前,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根据视频找到该货车驾驶员,并依法对其行为进行了处罚。

高速路上

拖挂车别车小面包车

23日中午,一名李姓驾驶员向高速执法部门报案,称自己被人恶意“别车”。

根据其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和沿线监控,执法人员很快还原了事发经过:原来,当天上午,举报人李某正驾驶自己的长安面包车沿G75兰海高速上行(贵州往重庆)方向行驶。

11:20左右,当事人行经綦江城区附近的邓家河大桥路段时,一辆大货车从后方超越面包车后驶入行车道。见状,李某立即准备变道反超大货车,却没有注意到后方还有一辆大货车正快速驶来,变道进行一半后,后车紧急鸣笛,李某才发现危险,急忙将车驶回行车道。

此时,一辆牌照为渝DS1XX(挂)的大型拖挂货车进入画面,该货车在超越长安车时车辆摇摆不定,并猛踩了一脚刹车控制车速。

随后,这辆大货车就一直占据着超车道和行车道之间的位置,并采取左右打方向、踩刹车等举动阻止李某继续再次超车。

这一情况持续了近500米距离,最后货车改道驶入綦万高速离开。

道歉受罚

司机承认不理智

核实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对渝DS1XX(挂)号车信息进行查询,并顺藤摸瓜找到了当时驾车的司机刘某。

得知被举报后,刘某情绪较为激动,坚决否认自己有“别车”行为,并以“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等理由拒不配合调查。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并与其所在的运输公司进行了联系。迫于压力,刘某最终于28日到六大队接受了询问,调查中,刘某一开始仍不承认有“别车”行为,称是李某的车在后方左右变道,自己是不清楚该往哪个方向避让。

对此,执法人员根据视频,详细对双方行车轨迹进行了分析,指出刘某的辩解不符合事实。面对视频证据,刘某最终“败下阵来”,承认事发当时他车速较快,李某突然变道把他吓得不轻,一时之间手忙脚乱,差点导致车辆失控。之后他怒火中烧,看到面包车还想超车,便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

最后,执法人员对刘某未按驾驶规范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开出了200元罚单。刘某自身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不仅连连向执法人员道歉,还现场写下给李某的书面道歉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