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hone营收暴降 外媒调查:iPhone手机最新款定价太高
08-01 09:10:04 来源:财视传媒

财视传媒消息,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业绩。正如中国消费者的感受一样,iPhone卖得的确不如以前,其营收继续下滑,这对于苹果来说无疑是难过的。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售疲弱,第二季度整体下滑6%,也是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9760万台。在这种情况下,第三财季iPhone销售额为259.86亿美元,同比暴降12%,且收入已经不及公司整体收入的一半。

作为占据了苹果营收将近20%的市场,大中华区一直以来被苹果所看重,但现在依旧保持着过去两年的颓势,第三财季营收仅为91.57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95.51亿美元下滑了将近4亿美元。

最近两年来,特别是发布iPhone8之后,苹果手机的销量走了下坡路,而且苹果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中的领导地位逐步下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据统计,苹果二季度中国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至5.8%,出货量仅570万台,销量排名第五。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分列第一至第四位。

根据外媒的调查结果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不断下滑的首要原因就是iPhone手机最新款的定价太高,甚至说还有一点夸张。

iPhone高昂的售价让很多人都可望而不可及,在加上现在国产安卓手机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消费选择。

尽管苹果CEO的蒂姆·库克依旧表示对大中华区有信心,尤其是大陆地区,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大陆的业绩是可观的,苹果非iPhone产品的收入增长了17%,而iPhone低迷的销量也会有所好转的。

实际上,针对这种低迷的状态,苹果公司从今年年初开始也做出了积极的调整,针对不同的iphone产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清仓降价处理。

库克此前表示部分原因归咎于人民币的贬值。他表示,“由于当地货币在过去一年的贬值,我们的售价确实上涨了,涨幅超过了以美元计价的地区。”因此,目前苹果已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降到了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我们将会看看效果如何。”

对此,中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汇率问题以外,iPhone在华销售遇挫,与国产手机集体爆发,以及苹果手机缺乏创新有很大的关系。

在2019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公布后,库克表示苹果公司计划秋季发布多款新品,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新款iPhone。

每年的9月,都是苹果公司发布新款iPhone的时间,2019年也不例外。

据传苹果公司将在秋季发布3款新的iPhone11手机,无疑是去年三款iPhone的升级迭代版本。分别是iPhone11R、iPhone11、iPhone11MAX。三者的屏幕大小也有不同,和去年的一样。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新款iPhone有更好的续航能力、5G网络也有、颜值更高新的全面屏出现,这样的产品过万应该会有很多人接受。如果仅仅是从iPhoneXS上一些小幅度的升级,显然销量和口碑都不会太好。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2019年iPhone 11系列的A13处理器将提高多核性能,并保持GPU相对于Android的优势。不过这个说法可能还需要探讨,因为2018年的iPhone在一些峰值GPU测试中被安卓手机击败,尤其是Galaxy S10。

目前,iPhone11起售价过万的消息也有,如果是真的话,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也许又会持币观望。因为一万元一部的iPhone手机,在iPhoneXS时代就被验证是太高的,如果苹果没有更新的功能或者是设计出现,很难在保持高价的情况下拥有高销量。

对于苹果而言,虽然iPhone成为最大产品黑洞,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大中华区营收下滑,但对于苹果而言远没有达到凉凉的节奏,要知道在第三次财季(第二自然季度)苹果净营收538.09亿美元,而华为上半年总营收为4013亿元人民币(583亿美元)。     

除了iPhone外,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其他所有产品均有所增长。

据财报显示,Mac销售额为58.20亿美元,同比增长10.6%;iPad销售额为50.23亿美元,同比增长8%;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销售额为55.2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此外,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14.55亿美元,去年同期该营收为101.70亿美元。

从整个手机产业链中的前端操作系统和手机SoC芯片来看,苹果公司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自从推出iPad Air 2以来,苹果一直在打造针对iOS设备的微处理器。iPad Air 2搭载的是A8X,是苹果自定义设计处理器的第一X代。这个SoC的CPU有三个核心,这也是苹果公司的第一个三核设计,此前苹果公司在其所有移动产品中都使用双核处理器。

台湾媒体7月下旬报道,苹果即将推出全新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并且将搭载Micro LED技术,最快将于明年推出。

在2019 年第二财季财报中,苹果的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业务创下了 Q2 财季的新高,收入达 51 亿美元。公司的可穿戴设备部门现在已经是一家《财富》200 强企业的规模,而苹果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表示,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实现了同比增长 50%,势头相当强劲。   

更关键的是苹果在智能手机上从芯片到系统依旧是全球笑傲群雄的王者存在,至于快充、影像这些更多来自产业链的东西,对于苹果而言不是不能,只是想与不想。

原标题:iPhone营收暴降 仅占5.8%份额的苹果真要退出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