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中巴冒充“殡葬专用车” 不到一年逃缴高速费402次
07-24 17:49:0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为逃缴高速公路通行费,广东惠州一对母子竟在其两辆中巴车上悬挂“殡葬专用车”,不足一年,逃缴次数多达402次。

7月24日上午,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公司授权自发出律师函后,车主已过来补缴相关费用。”

↑逃缴车辆1

2019年4月30日,广东惠河高速公路平南站出站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部车牌为粤L47***的21座中巴车驾驶员拒绝工作人员查验,并强行冲卡离开。

与此同时,停在隔壁车道,同样悬挂着“殡葬专用车”、车牌为粤L43***的另一21座中巴车,也拒绝查验,冲卡离开。

↑逃缴车辆2

惠河高速公路随后对这两部车展开追踪,在交警部门和属地民政部门的协助下发现,冲卡的这两部车实为私人持有的普通客车,车主张某和李某系母子关系,存在逃费嫌疑。

经多方查证,自2018年9月以来,粤L47***和粤L43***这两部车假冒“殡葬车”,在广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分别逃费187次和215次,合计402次。

惠河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随即与车主进行沟通,要求补缴,无果。随后,惠河高速启动司法打逃程序,将两台中巴车的逃费证据发送至律师事务所,委托律师事务所对车主李某、张某发出律师函。

7月24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目前,车主李某已主动到惠河高速公路办理了两台中巴车的通行费补缴手续,并表示“认识到利用假冒殡葬车逃费的错误,以后将严格按照规定缴纳通行费”。

据《广东省公路收费站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除正在执行公务并设有固定装置的消防车、医院救护车、殡葬车、公安部门警车、悬挂军用车牌和省人民政府规定免交通行费的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无论驾驶员和乘车人员持有何种证件,均必须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但近年来,受利益驱使,不少车主为逃缴通行费铤而走险。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守法、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原标题:广东两中巴冒充“殡葬专用车” 不到一年逃缴高速费402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