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18省份公布上半年GDP | 谢震业200米破亚洲纪录夺冠
07-22 06:04: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有关中国企业进行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近期,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有关方面表示,已有有关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

中国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21日,中国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白皮书强调,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新疆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香港示威者冲击中联办 多部门强烈谴责

21日的游行后,有部分激进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冲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大楼,并涂污国徽。对于此举,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强烈谴责。

18省份公布上半年GDP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河南、四川、湖北、安徽、北京、陕西等18省份公布上半年GDP数据。其中,河南以2.42万亿元暂时居首,四川首破2万亿大关,天津和重庆首破万亿大关。

超10万人申报北京2019积分落户

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已于20日24时结束,106403人参与申报,自10月15日起将公示取得积分落户资格的人员名单。

资料图:民众在公安派出所办理城镇落户手续。 杨光振 摄

社会>>

云南丽江发生4.9级地震

21日,云南丽江市永胜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暂无人员伤亡。

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伤者多为爆震伤

19日,河南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已造成15人遇难、多人受伤。医生称,伤者中多数是爆震伤,目前正全力救治。

四川一民警殉职

近日,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公安局民警冯云辉同志在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机梗塞,不幸牺牲,享年55岁。年初体检后,医生曾让他立即入院,但他称不好意思请假,忙过了再治。

厦门六中合唱团指挥高至凡离世

近日,厦门六中发布讣告称,19日该校合唱团指挥高至凡,因突犯重疾,不幸离世。他带领的厦门六中合唱团,以无伴奏阿卡贝拉闻名,风靡全国。他曾说:“学生真正享受音乐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黄山一游乐设施下陷 8岁女孩身亡

近日,安徽黄山一气模游乐设施顶部局部下陷,导致一8岁女孩受伤,送医抢救后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通报“安徽四人死亡命案”

21日,安徽宿州灵璧县公安局通报称,当日该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郭先合(男,75岁)因家庭矛盾将其妻子邵某某(女,59岁)、儿媳李某某(女,24岁)及李某某之子杀害,后犯罪嫌疑人郭先合自杀身亡。

官方回应“湖南医院被指窗口过低”

近日,网曝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一医院结算服务中心窗台窗口小、高度偏低,致使办事群众需“卑躬屈膝”。21日当地县委宣传部称,已于19日起采取整改措施。

太热了!北京局地超40℃

21日14时,北京大部地区气温超35℃,其中古观象台达到40.8℃。最凉快的地方是延庆小海坨站,仅22.4℃。你家多少度了?


布达拉宫、大昭寺实行预约参观

目前正值进藏旅游旺季,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及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7月21日起开始实行门票提前一天预约制。

文体>>

19秒88!谢震业200米破亚洲纪录

21日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第九道出发的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跑出19秒88,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亚洲选手首破20秒。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孙杨实现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21日结束的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获得该项目4连冠的运动员。恭喜孙杨!

来源:视觉中国

闫子贝破百米蛙泳亚洲纪录

2019韩国光州世锦赛游泳项目21日正式打响,中国蛙泳名将闫子贝在男子百米蛙泳半决赛中,以58秒67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闯入决赛。

李娜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当地时间20日,已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正式进入2019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进入该名人堂的首位亚洲球员。名人堂声明中称,李娜在培养、激励年轻人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周杰伦“超话”登顶!

最近,因有网友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太差,为啥演唱会票还不好买”,很多“夕阳红粉丝”自发学习微博“超话”规则、每天投票,最终在短短几天内,将#周杰伦#超话送上微博“超话”榜单第一名,目前该“超话”影响力已破亿。


国际>>

“令和”时代日本首场国会选举投计票

21日,日本参院选举进行投计票。这是日本进入“令和”时代后的首场国会选举,将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能否继续推进修宪。截至22日2时的初步结果显示,日本修宪势力未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英国新首相人选将揭晓

英国保守党新党魁暨英首相人选,将在当地时间23日揭晓。约翰逊和亨特正角逐接替特蕾莎•梅的英国首相大位。

日本警方对京都纵火案嫌犯发逮捕令

18日,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纵火袭击案,造成至少34人死亡。近日,日本警方对41岁嫌疑人青叶真司发出逮捕令。因重度烧伤,青叶正住院治疗,警方称将在他状况好转时逮捕他。

大熊猫丁丁、如意将迎旅俄首个生日

莫斯科动物园日前表示,大熊猫“丁丁”和“如意”已适应了动物园环境,7月底它们将迎来在俄罗斯的第一个生日。

大熊猫“丁丁”。李传有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