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 | 取消技术服务费,上线八戒严选,推出八戒工场2.0版……这家独角兽近半年来有点忙!
07-21 19:4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fbc910ddccad2bb14881bba79e51091.jpeg

商务部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同比增长29.3%,服务交易行业形势喜人。

其实,对于寻求外包服务的企业来讲,如今又有了新选择。2个月前,猪八戒网正式上线了标品服务市场八戒严选,可为企业主提供了流程、价格和交付都标准化的品质服务采购体验。发力标品服务、强化服务品质……,一系列的服务交易模式创新,让八戒严选成为了这一领域“新物种”。

实际上,最近半年来,猪八戒网不仅推出了八戒严选等新物种,还进一步推进八戒工场、区块链技术等技术运用,通过技术与平台,服务广大企业和客户。


八戒严选上线服务小微企业

八戒严选是猪八戒网服务交易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像传统电商购物一样,购买有猪八戒网官方品质背书的服务标品。平台将通过标准化服务产品、严选供应链和严格系统的过程把控机制,让服务交易更周到、省心,最终掀起一场服务交易领域的用户体验革命。

改版后的八戒严选更像是一个公众售卖传统商品的电商网站,这与它之前的专题页形式有很大区别。同时升级的,还有八戒严选的团队配备——除了原有的产品技术团队外,还新建了运营、销售等团队,这让其具备了独立做业务的能力。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八戒严选将在未来承担独立于猪八戒网的独立获客使命。“升级之后的八戒严选,将成为猪八戒网用户消费场景中的重要一环。”在他看来,这种改变源自于服务交易市场环境的变化。

此前,用户对于线上服务交易并不了解,用户来到猪八戒网更多是想“找专业人做专业事”,平台本质上提供的是“找人”服务。在历经多年发展后,线上服务交易如今已经有了不错的市场认知度。很多雇主是带着明确需求访问猪八戒网的,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设计一个LOGO、开发一款小程序,而不是去找做这些事情的专业人才。大多数时候,他们更希望获得传统电商购物一样的服务购买体验。而并非是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去与专业的设计师、软件开发人员沟通技术方面的细节。

“可以说,八戒严选完美契合了现阶段上述用户的消费场景。”猪八戒网副总裁杜春永表示,“八戒严选正是为这类用户而打造,我们通过封装标准化的服务产品,为雇主用户提供了传统电商购物类似的体验。”其实,5年前这位猪八戒网副总裁正是利用类似的模式,用3年时间从零开始将八戒知识产权打造成为了行业领军者。


用区块链终结服务交易保障顽疾

猪八戒网目前正通过区块链技术终结诸多服务交易保障难题。说到区块链,很多人都以为是比特币等。实际上,猪八戒网用区块链技术并不是干ICO发币这些事儿。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猪八戒网正与重庆市版权局,以及中证司法鉴定中心和美亚柏科存证云等仲裁机构和司法鉴定机构合作,牵头组建一个面向服务业的联盟链——中小企业服务联盟链。

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交易行业,尤其是线上服务交易领域,很重要的问题是要解决信用问题、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这是一个业界难题,也是在线服务交易的顽疾。

在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当中,也明确提出了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意见特别指出,要通过源头追溯、实时监测、在线识别等方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对于版权问题,不少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版权申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人都很烦这些事情。中小微企业尤其如此,太复杂太漫长让他们很反感,于是索性就不做知识产权保护。可如此一来,很多东西它本来应该有版权的,实际上就没有了,版权隐患就此埋下。

据悉,猪八戒网现在和重庆版权局合作在线发放电子版权,在卖家开始交付的那一刻,就开始自动申请了电子版权,基本确保数字交付物可以100%受到版权保护。而且数字交付物的数字摘要、时间戳,以及作者信息等会上传到联盟链上。

据悉,一旦接下来在面临版权纠纷时,联盟链上的司法鉴定中心就可以提供在线的鉴定并出具数字化鉴定结果。那么,这条链上还有仲裁机构节点就可以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未来还会链接互联网法院——如今在北京、杭州都有互联网法院。知识产权的确权,用权和维权环节等到全面覆盖。如此一来,猪八戒网将打造出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可信的服务交易平台。未来随着上链的节点的丰富以及上链数据的丰富,这条联盟链将有可能成为服务业的基础设施,成为服务业依赖的信用平台。


八戒工场一年为企业省30万

在猪八戒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八戒工场2.0。猪八戒网副总裁张军称,“服务将是八戒工场2.0的核心关键词,在继续做实工场会员‘生意’的同时,八戒工场2.0还将通过严选供应链的方式做精企业服务,满足中小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刚性需求。”

2.0时代,入驻企业将获得4大管家和7大超级权益。同时,八戒工场将推出标准版,满足仅需要办公空间和企业服务的所有第三产业的中小微企业。“4大管家包括,财税管家、人力管家、法务管家、金融管家。它们针对的就是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代税代账、人员招聘、法律服务,以及融资等老大难问题。而7大权益则包括工商注册、商标注册、代理记账、法务合同审核、社保代缴、人员招聘简历、专属融资咨询贷款服务。”

张军强调,这些服务几乎都是来自猪八戒网平台的服务,背后有1400万专业技能人才和严选供应链支撑,相比其他联合办公空间以外包或优惠券形式提供服务,将更有保障。一年可为入驻企业节省至少24万元人力成本、6万元服务成本。

多方合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近年来,国家和公众一直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情况。

今年4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力挺中小企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实行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同时,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事实上,“意见”中很多内容,猪八戒网这3年已经在做,八戒工场为入驻企业提供商机流量就是具体体现之一。而此次八戒工场在升级为2.0为入驻企业提供4大管家和7大服务的同时,猪八戒网还推出“工场会员扶持计划”,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

据悉,今年7月1日之后,凡是八戒工场会员(商家版)成交的订单,平台将不再收取技术服务费,仅收取6‰的支付手续费。这意味着,八戒工场会员(商家版)在猪八戒网平台售卖服务获得的所有收入,将全部归会员所有。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表示,“希望通过将技术服务费降为0的让利方式,激发公众创新创业创造热情,鼓励更多生产性服务业创业者到八戒工场实现创业梦想,助力八戒工场会员做大做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