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90名快递高手精彩过招,一企业包揽两项目冠亚军
07-21 16: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1162326.jpg

7月20日,“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市8支代表队共90名选手参加大赛。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坚,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雷,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等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大赛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以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

理论知识竞赛除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外,还新增了智能末端服务、安全作业与管理、行业绿色发展等项目。操作技能竞赛方面,针对快递员,设置快件收寄、派送路线安排、智能快件箱操作;针对快件处理员,设置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模拟)考核模块。

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来自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市寄递事业部何华军、叶和钢、重庆圆通快递有限公司唐小冬分别获得快件处理组竞赛总成绩前三名,来自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市寄递事业部石全、周澍、向俊杰分别获得快递员组竞赛成绩前三名。

按照规则,本次大赛前两名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QQ图片20190721162334.jpg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局将加大对广大邮政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为邮政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切实增强各邮政快递企业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完善培训制度,激励和促进企业人才成长。

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观念,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立足本职,奋力作为,为重庆市邮政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热情,推进邮政行业“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深入开展,搭建创新成果的展示、转化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7月20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的重庆市邮政行业“五小”创新晒活动比赛也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此次大赛以“‘五小’创新晒•飞扬青春梦”为主题,参赛者重点围绕邮政行业产业发展,从产品、设备、工艺、成本与管理等方面入手,开展创新活动。大赛会组委会共收到申报“五小”创新成果11项,比赛采取评审预备、项目评审、评审合议的方式进行,保证了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

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分公司邮区中心局团队“Z”型折叠搭板项目、重庆市德邦物流团队爬楼机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创工作室”荣誉称号,将代表邮政行业参加重庆市“五小”创新晒活动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