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细思极恐!章子欣之前,还有一个杭州女孩被自杀情侣看中!
07-18 16:18:47 来源:杭州交通918微信公众号

杭州交通918微信公众号消息,据红星新闻报道,今年6月,43岁的梁某华和46岁的谢某芳来到了浙江杭州千岛湖镇。记者此前报道,在来到千岛湖之前,他们已经游玩了全国十几个城市。

两个月前,这两个广东人曾来过一次千岛湖。这次他们又来了,还对不止一个人说过喜欢这里,要在这里买“别墅”住下来。在与人闲谈时,梁某华对千岛湖有更加具体的认可,“空气好,水好。”

↑梁某华和谢某芳住的快捷酒店

梁某华和谢某芳这次决定住在青溪村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他们花了约2700块在这里住了19天。回忆相处的细节,快捷酒店的几位工作人员都觉得,梁某华和谢某芳的行为举止还算正常,没有太多奇怪之处。

“他们很喜欢炫富。”快捷酒店的厨师老李(化名)和临时服务员张阿姨(化名)都这么说。

两人到底在炫什么富?“我是老板”“有三个漂亮秘书”“家里有三个码头”“有好多大别墅”等说法常被梁某华和谢某芳挂在嘴边。对于这种吹嘘,老李和张阿姨都是一笑置之,“毕竟是客人,也不好当面拆穿。看他们的穿着连我们都不如,所以不相信他们很有钱,不过他们有时候确实很大方。”

有一次,张阿姨带着自己的孙女来到了酒店,梁某华看到张阿姨孙女,连连夸赞 “真可爱、真漂亮”。随后他便跟张阿姨说,觉得住快捷酒店价格太贵,他想和谢某芳一起搬到张阿姨家里去住。张阿姨想了想,开出条件说,包吃住和洗衣,一个月3000块钱。结果梁某华没吭声,此后便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个话题。

“3000块一个月,比酒店便宜多了,这么便宜都舍不得,哪儿是有钱人的表现。不过我现在也后怕,当时那么坚决的要来住我家,怕不是看上我孙女了?”张阿姨告诉记者。

没过多久,张阿姨有次给梁某华和谢某芳上菜时发现,原本一直是两人的餐桌突然出现了子欣的身影。后来梁谢二人退房时张阿姨才知道,这两个人准备搬到子欣家里去住了,价格是一个月500块,“事情发生以后我意识到,原来当时他们嫌我家贵以后就转移了目标,看中了子欣。”

子欣奶奶回忆,梁谢二人原准备7月6日乘飞机离开当地,后来见到子欣,便退掉了机票,希望能租住在子欣家中,在一番讨价还价以后,他们以每月500元的价格住了下来。

欣奶奶还清晰地记得,这两人付完房租后便直接开口问到,章子欣在家吗?

可怜的孩子,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7月15日,杭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市妇联,会签了一份《关于联合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隐患排查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紧急通知》。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目的就是对杭州两三万名的留守儿童能够以这个案件为警示,做好相关的一些补救工作,能够使类似一些伤害的情况不在杭州地区重发。

16日,杭州市各个基层检察院和团委、妇联就“留守儿童”迅速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桑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杭州市目前的留守儿童大概有两万人左右。

杭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桑涛:虽然这个存在逐年递减这样一个现象,但是留守儿童的数量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留守儿童,他们没有自己的父母在身边对他们进行精心的呵护,很可能会出现一些亲情上的依恋,亲情上的转移,甚至还有被侵害的这种情况,我们还是需要尽很大的努力,去解决他们的安全问题。

暑期是青少年遭受意外伤害的多发期,针对从外地来的小候鸟们,桑涛说,这也是本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和难点。

杭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桑涛:杭州不仅仅有自身的留守儿童问题,还有留守儿童在暑期随父母来到他们的工作地,这样一个留守儿童问题,在他们的故乡他们是留守儿童,来到了父母身边他们是小候鸟,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对这部分留守儿童的安全进行教育。

章子欣失踪后,杭州市检察院、淳安县检察院立即提前介入调查,在整个事件发展过程中,杭州市检察机关实时跟进,及时掌握案情动态,高度关注“留守儿童”安全防范问题。

2016年,我国首次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当时我国留守儿童的数量是902万人。与去年8月底的697万人相比,虽已下降了22.7%,但针对留守儿童的伤害事件并未减少,而且每发生一起,都令全社会痛心不已。

今年5月, 民政部、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要求,在村(居)一级设立“儿童主任”,由村(居)民委员会委员、大学生村官或者专业社会工作者等人员担任,优先安排村(居)民委员会女性委员担任,具体负责村(居)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要支持社会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工作者等专业人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同特点,提供专业性的关爱服务。积极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加强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救助帮扶,引导企业督促员工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责任。

评论员白岩松:童主任您看从村里设立这个儿童主任,再去想到有的时候现在在有些地区,有志愿者一到暑假寒假的时候就去开展活动,陪孩子玩,陪孩子过暑假,安全系数明显增高。受此启发,您觉得除了儿童主任之外,政府是否也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即便留守也有大人在身边呢?

童小军:这个的确是,其实儿童主任的这种方式是一个正式的制度建设,通过购买服务或者鼓励我们讲的志愿者这个介入,实际上是动员了整个社会,所以实际上是正式的机制加上社会的参与,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做了一个很好的制度性的托底的安排。

评论员白岩松:童主任以您的观察来说,觉得什么样的方式应该马上要开展的?

童小军:在儿童安全这个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实际上就是我们要把这个,整个的这个留守儿童所在的这样的地区儿童主任动员起来,让他们对整个孩子们的这种安全的教育,以及对监护人的这种跟孩子之间的联系给它连接上。

原标题:章子欣之前,还有一个杭州女孩被恶魔看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