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周口警方通报“男婴被盗事件”:婴儿从郑州找回,身体状况正常
05-19 12:32: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9日中午,河南周口警方通报了“男婴被盗事件”最新进展。

周口警方通报称,“婴儿丢失”警情已经查清。目前,警方已将婴儿从郑州安全找回,婴儿身体状况正常。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70bf2c1ly1g36igdtpdgj20u01goatb.jpg

19日上午,东方今报报道披露了警方侦破案件的部分细节: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大量走访群众、提取物证勘验等措施,历经60多个小时奋战后,最终在郑州境内将男婴成功追回。孩子19日凌晨从郑州接回周口后送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体检。目前,孩子已被家人带走。

案情回顾

4个月大男婴被盗:事发时母亲突然昏倒

5月16日11时45分,河南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公园附近发生一起盗婴(男,四个月大,身穿淡青色连体衣)案,河南文昌分局接到群众朱某报警称,其妻子带着四个月大的男孩子在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公园对面绿化带中间小路上散步时晕倒(患有低血钾病,有晕倒史),醒后发现孩子失踪。

16日晚,警方发布通报称,对提供线索破案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公安机关还正告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具结悔过、立即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还原案发现场

17日,警方还原事发现场。网络上流传有一位开三轮车的妇女把孩子带走,对此,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孩子父亲进行求证,孩子父亲否认了该信息,称目前还没有具体结论,找到孩子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孩子的父亲朱先生在周口市交警队上班,母亲刘女士(今年39岁)在当地一家媒体从事后勤工作,所生的男孩属于第二胎。男婴父亲先生表示,初步分析,应不是预谋作案。“不顾晕倒大人的安危,还抱走孩子,嫌疑人良心太差。”

警方在还原现场

男婴被盗悬赏增至15万

除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外,男婴家属另奖励10万元寻子,悬赏增至15万。男婴亲属称,抱走男婴者只要把孩子安全送回,家属非但不追究责任,还奖励10万元。截至5月18日晚22时,男婴失踪已超两天。

image.png

各方声音

全国十多个省市公检法司官微

都在扩散寻找孩子的消息

此案迅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十多个省市公检法司官微都在扩散寻找孩子的消息,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也都转发关注周口男婴的消息,全国媒体温情接力。梁咏琪、陈法蓉、陈嘉上等演艺圈人士纷纷转发该消息,帮忙寻找孩子。全国网友纷纷留言:“希望犯罪嫌疑人立即收手,尽快将男婴送到公安机关或安全地方”、“将心比心,希望嫌疑人多想想别人家的感受吧”、“为孩子祈福,希望他平安无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