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生救助老人后不留名 学校让全校姓叶男生集合
05-12 08:03:13 来源: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5月11日消息,昨天上午9点半,宁波四中校园广播台播出了一条特殊的“集合令”:全校所有姓叶的男生,在跑操结束后,请到主席台前集合。

时间倒退到4月28日。

那天上午,宁波四中举行高三学生的“二模”考试。这是高考前最后一次大型模拟考,对学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查漏补缺”机会。

叶人方,宁波四中高三(8)班的学生,家住江北天水家园小区。因为要模考,他当天早早就从家里出发,走到华辰大桥上坡时,忽然听到马路上一声响,抬头一看发现对面下坡方向,有一个老奶奶躺倒在地,身边还有一辆电瓶车。

叶人方快步过去,想把老奶奶扶起来,然而老人眼睛紧闭,一动不动。叶人方反复喊叫,“奶奶,你没事吧?!”老人突然喘上几口气,但仍旧躺在地上起不来。叶人方迅速打了120电话,并守着老人实时确认状况。过了一会儿,老人有些缓过来,但嘴里不断念叨,叶人方听不清楚。

最终,他用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并陪同老人等到其家人赶到。临别前,老人的家人反复询问叶人方的名字,他只说,“我是宁波四中的学生,我姓叶。”

等到叶人方赶到学校,第一场语文考试已开考了5分钟。

这位老人之后被家人送去了医院,除轻微脑震荡外,并无大碍。顺利出院后,他们找到学校,希望当面向这个暖心男孩致谢。可是,只知道男生姓叶,于是,就只能广播喊话了。

经受助者儿子的辨认,叶人方被找到了,只说都是应该的。老奶奶及其家人给他送锦旗,整个过程,他也没说太多话,只是笑眯眯、有礼貌地站在一边。老奶奶的儿子讨要合影,说是要把这件事情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学习正能量的榜样。

高三(8)班的师生得知此事,并不觉得意外。

在同学眼中,叶人方一直是个乐于助人、胸怀宽广、敢于担当的人,而且成绩也不错。

叶人方的班主任邵小峰是了解此事的,因为当天早上7点15分,邵老师接到过叶人方的“请假”电话,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小叶把老人给撞了吧?得知原委后,邵老师虽支持他的做法,但内心其实挺不安的。既担心他的安全,也焦虑他的考试。最后,叶人方考试迟到5分钟,但顺利将老人移交给家人,邵老师为他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们没有过多表扬他,感觉这事发生在他身上是情理之中,也是水到渠’。”邵老师说,这孩子平时大气,集体意识强,为人和善。

原标题:“宁波四中所有姓叶的男生集合!”出什么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