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启幕:会期5天2200多家企业参会,重庆作为主宾市亮相
05-11 16:5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1日——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在陕西西安举办。来自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10余家央企,及韩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200余家企业参展。

QQ图片20190511165718.jpg

第四届丝博会主宾国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主宾省(市)吉林省、重庆市,主题市汉中市,在会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项目推介、文化特色展示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丝博会”展览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共设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其中合作交流馆集中展示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1号产业馆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及设备、卫星导航及北斗应用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2号产业馆展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档数控机床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及解决方案。3号产业馆展示环保、绿色能源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4号产业馆展示石墨烯、增材制造、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等领域前沿技术及产品。

现场,记者看到重庆馆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凸显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全域旅游。参展企业包括中国第一家开展商业运载火箭业务的民营企业——零壹空间;拥有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山科技;拥有全球领先自主知识产权聚焦超声外科治疗技术的高端医疗代表企业——海扶医疗科技。以及非遗服饰文化——綦美人旗袍,重庆美食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德福桃片等。

QQ图片20190511165919.png

展会期间,重庆代表团邀请陕西省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组织召开了重庆专场推介会。会上,市文化旅游委、市招商投资局和涪陵、綦江、南川三个区,就重庆旅游、招商引资以及区县发展分别作了专题推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韦玥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