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节送什么好?她想让妈妈回到年轻的模样
05-11 19:3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1201811_副本.jpg

△商场的母亲节促销活动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一天商场会有折扣、饭店会有促销。但是,母亲的生日和年龄,你知道吗?你是否为母亲准备好了节日礼物?你有多久没有和她说爱你了?你和母亲的通话时长能超过10分钟吗?

5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一些高校和主城各大商圈,随机对市民进行了采访,让我们听听他们的答案吧。

QQ图片20190511201753_副本.png

△梅梅带妈妈做头发

送发型 女儿想让母亲重回年轻模样

每每临近母亲节,做儿女的都会开始发愁,给母亲送什么礼物好?

“毕竟,母亲是这个世上最难‘搞定’的女人。”今年27岁的梅梅是一名销售顾问,对于母亲的喜好,她表示经常让自己捉摸不透。“你说请她吃饭,她会觉得外面的饭菜又贵又难吃,还不卫生。买礼物吧,她就说浪费钱,但回头又和亲戚朋友显摆,说是我闺女买的。”

11日上午,梅梅领着母亲汤女士来到商场,准备送上一次不一样的“礼物”。“我想给她剪一次头发,让她重回20多年前的模样。”

梅梅告诉记者,自己这个想法3月份就萌发了。“那会儿朋友圈不是流行‘换脸’吗,就是扫描二维码,把自己的照片上传之后,再生成一张年轻的照片。”

梅梅发现母亲最喜欢选择一些卷发造型的照片。“她选择的,肯定是她喜欢的呀。我昨天晚上和她说,今天来做头发。她一点不抗拒,还非常高兴。”

对于女儿送给自己的母亲节礼物,汤女士表示,自己已经56岁了,也没什么太大的追求,其实就想看上去年轻一点。“孩子还是用心的,其实当妈的从没想过要从孩子这里得到什么,看着她长大了,我们就觉得那些年的苦和累都值得了。”

att_1713404_副本.jpg

△张秦望希望把“校长荣誉奖”送给母亲

送机器人 母亲看过好几次舍不得买

记者在主城各大商圈了解到,扫地机器人正成为母亲节的热门礼物。

“我是偷着来买扫地机器人的,其实我妈都看过好几次了,但她嫌贵。”重庆工商大学大三学生杨羽牧趁着母亲节,偷偷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给母亲当礼物,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

2018年的寒假期间,杨羽牧去了一家银行当实习生。为期3个月的实习结束后,杨羽牧因为实习成绩优秀,单位发了1700元奖金。“其实家里也不缺我这点钱,但我就想给她补上这个愿望。”

送荣誉 今天的成绩来自母亲的教诲

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张秦望希望把自己刚刚获得的“校长荣誉奖”送给母亲。

“我来自重庆梁平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无稳定收入,爷爷和奶奶生前都患有癌症。”张秦望是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半导体学院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同时还是学院学生会主席。

张秦望表示,自己能有今天的优异表现和母亲的教诲有直接关系。

“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所以母亲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脚踏实地,要靠自己的能力。”张秦望把这句话始终记在心里,上大学后他不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友奖学金1次,而且还在两年半的时间里,累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2.7万元。

“这次获得了校长荣誉奖,我特别高兴,我希望能和母亲一起分享这种喜悦。”张秦望告诉记者,虽然母亲节当天自己有考试,没法回家,不过自己已经和母亲约好了,下周周末一定到家。“我想吃母亲做的回锅肉,那是我这辈子的最爱。”

母亲说:孩子送的礼物都是最好的

稍早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3430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超9成大学生知道母亲节时间;超9成记得母亲的生日、年龄;超8成会在母亲节送礼物;超7成认为陪伴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超9成每周至少主动联系母亲一次,电话、微信QQ、视频成大学生联系母亲的主要方式;半数学生每次与母亲通话时长超过10分钟,超半数曾对母亲说过“我爱你”。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向母亲大声表达爱的节日。”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丁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校大学生的亲情观念在日益增强,作为高校辅导员,在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应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培养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的良好情感,让学生在学校中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

同时丁磊认为,母亲节用自己的方式,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礼物可以是为母亲录制一个短视频、为母亲亲手制作一份小礼物、把最想对母亲说的话写下来,“当然,如果可以在这一天陪母亲一起做她最想做的事情,哪怕是一起吃个饭、看看电视,对于母亲来说都是最好的礼物。”

潍坊科技学院团委老师刘长萍则表示,自己希望大学生能够时刻牵挂母亲,用温暖的话语拂去她们满身的疲惫,希望感恩母亲、回报母亲的思想深入人心。

记者在走访期间,也询问了很多市民,关于母亲节礼物的话题。“其实,还是送什么无所谓。只要是孩子送的,那就是最好的。”这句话,是很多母亲给出的回答。

在此,上游新闻也希望全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毕竟在儿女眼里,你们是我们的女神,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