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统一夏、冬办公时间:8时至18时办公,午间休息3小时
04-20 16:59: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广西政府机关将于今年5月起不再区分夏季、冬季两套办公时间模式。

据《广西日报》报道,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调整办公时间,自2019年5月1日起,办公时间调整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不再分夏季办公时间和冬季办公时间。

报道称,广西现行办公时间为: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执行夏季办公时间,即上午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执行冬季办公时间,即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

另据微信公众号“南宁晚报”消息显示,上述通知的主送机关为广西“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目前,全国各地政府机关的上班时间并不一致,是否实行夏、冬季两套办公时间模式由各地根据当地情况安排。其中,北京、海南、广东等地均不区分夏季、冬季办公时间。

此外,安徽省也是在近年才取消的夏季、冬季两套办公时间模式。

2017年8月,安徽省政府总值班室在答复网友提问时表示,目前,安徽省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执行的作息时间为:8:00至12:00,14:30至17:30。在2016年以前,安徽省在每年7月的第一个周一至10月8日执行夏季作息制度,将下午作息时间调整为15:00至18:00。自2016年开始,在征求相关单位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安徽省不再调整夏季作息时间。

原标题:广西统一夏、冬办公时间:8时至18时办公,午间休息3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