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千万女性幸福+”2019公益发布会暨“幸福+女子学院”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03-19 10:06:41 来源:新女报

3月18日下午2点,“重庆千万女性幸福+”2019公益发布会暨“幸福+女子学院”揭牌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中心举行。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柏奇志,重庆医师协会女医师分会会长、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教授高加蓉大校,二级教授、西南大学教授、高等教育学博导、心理学博导、美学博导、重庆市名师赵伶俐,二级教授、中国社区心理学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国务院心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陈红,重庆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裴燕,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副部长罗雪梅,重庆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龙玮,重庆市劳动模范、中共重庆市委智库专家、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新专联副会长蔡锡田,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董事、新女报传媒集团董事长李友凡,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甦光,重庆女性公益联盟首届轮值主席、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会长邹小平,重庆十大公益影响力人物、重庆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傅强,重庆女性公益联盟副主席胡和蓉,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郭辉,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新慧,重庆市阳光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贺栎竹,忠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方超众,西南政法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艺,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林文等重要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女性是家庭的核心轴,“千万女性幸福+”项目是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倡导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以我市1400万女性为关爱和服务对象,从情绪情商及社会关系管理、财商及家庭财务管理、亲子及育儿能力管理、形象气质管理四个方面,全维度提供公益关怀、智力支持以及系统培训,提升中国(重庆)女性幸福力,预计到2019年底服务总人数超过5万人。在未来5年内,项目公益服务将全面服务政府机关女性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女性员工、街道社区女性群体。

IMG_4011_副本.jpg

专家坐镇,为提升女性幸福力集思广益

为什么我们选择以女性为关爱对象?新女报传媒集团负责人李友凡说:“为母为妻,女性是家庭的核心轴,承上启下。而在职场,现代女性也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角色。只有女性幸福了,男性才会幸福,只有女性幸福了,家庭才会幸福。”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柏奇志在为本次项目的致辞中谈到,为了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实效性,“千万女性幸福+”项目组于2018年12月26日成立了由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六所高校的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美学、哲学等板块的19名顶级专家教授团队担岗高级顾问的专家工作委员会,亲自操刀项目的顶层设计、服务架构、评测体系、课程研发、专家讲坛等。

同时,项目还广纳贤才,从口碑、能力、意愿三方面,精选了在心理咨询、婚恋家庭、企业员工关怀等相关领域拥有5~1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社会人才,组建了一支超过100人的项目团队,共同参与实操落地。

大数据支持,全方位助力“重庆千万女性幸福+”公益

女性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受到内在和外在,物质和精神,持久或短暂等各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同样的环境会对不同的女性产生不同的影响效果,而不同情况的女性对幸福的判断标准也不同。

今年年初,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重庆女性需求调研问卷” ,全面了解重庆女性需求,对幸福追求所渴望获得支持帮扶的具体情况进行信息采集,从而为重庆千万女性更好的服务奠定基础。调研共获得1268份问卷,结果显示,无论家庭收入情况是否满意,重庆女性对于全面认识自我、发现和增强自身魅力的看重程度都非常高,均排需求项的前三位。调研结果反映出,重庆女性增强自身幸福力,提高生活品质、减少生活烦恼、臻于自我完善的需要,丰富且强烈,开展系统的公益服务非常有意义和必要。

“重庆千万女性幸福+”公益项目启动后,各项活动将全面启动并全年持续展开,重报集团全体女员工将率先成为首批开展对象。从4月1日开始,高校人才培养计划将启动,项目完成首批高校人才志愿服务计划签约,高校人才持续性进入项目志愿服务以及岗位就业。6月初,幸福+女子学院启动招生,6月底,首批社区幸福小院将启动落地建设。确保打造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多维度多角度为重庆女性提供具象化服务的立体生态系统,其目的在于,让重庆女性更多的获得两种能力:感受幸福的能力以及创造幸福的能力。

与之同时,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将整合资源组成强势报道阵容,外加10万+份评测问卷和“幸福小院”直达企业及社区的物料投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专家团代表献言,重庆小姐助阵

发布会上,众多专家代表对“重庆千万女性幸福+”项目高度肯定并给出真挚建议——

二级教授、西南大学教授、高等教育学博导、心理学博导、美学博导、重庆市名师赵伶俐盛赞活动。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给出提升女性幸福力的建议。她表示,“重庆千万女性幸福+”应以追求真善美为最高的目标和要求,真就是科学,项目要建立在女性生理、心理、职业等各方面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幸福+”项目100多个讲师组成的讲师团正是确保项目科学进行的重要后盾;善即大爱,女性要爱自己,爱家人、爱国家、爱全人类;美是追求和谐,以达到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这种能力需要培养,重庆女性非常漂亮,如果能在内涵方面再加以塑造,势必可以由内而外散发独特的光芒。“我们要和男性结成完美的整体,要团结重庆所有行业,携手为这真善美作出贡献。

二级教授、中国社区心理学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国务院心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陈红表示自己很荣幸作为项目的专家组成员,为重庆女性提升幸福力出一份力。她认为,女性的幸福关系家庭的幸福,根据她的团队对2000多人的研究,幸福的人有更健康的行为,更稳定的人际关系,更有亲和性和参与性,在工作中更成功更健康长寿。“重庆千万女性幸福+”项目为众多女性提供了一个支持平台,教会大家善待他人,情绪稳定,学习上进,自我实现。她倡议倡各界人士共同参与进来,共同为项目助力。

活动现场, 2018重庆小姐超级大赛10佳薛丹玲, 2016重庆小姐冠军成婷, 2017重庆小姐冠军彭诗茗授衔成为项目的公益大使。随后由20名来自建筑、医疗、美容等行业的基层女性,幸运地成为首批公益关爱对象并现场获颁公益关爱卡。

优雅绽放,为爱赋能,“重庆千万女性幸福+”项目将注入实用的心灵成长类综合培训系统,使学习者本身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也能给予他人家庭及个人正向专业的支持,收获正能量,绽放女性自信美和奉献美。项目后续请关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媒体的信息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