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继甘肃之后,青海也发文规定“校园及周边两百米内禁售辣条”
03-19 10:09: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甘肃3月16日宣布对校园周边的辣条销售行为进行控制后,其邻省青海也下达了相似通告,澎湃新闻注意到,两地都将校园周边的辣条销售范围红线划定在200米。

3月18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刊发的《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通告》指出,“辣条”也称为大面筋、素牛筋等,是一种高油、高盐、高添加的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近几年的抽检结果显示,主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色素以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为确保青海省青少年健康成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全省范围校园及周边200米内,禁止销售“辣条”。如发现校园及周边200米内销售“辣条”,可拨打“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稍早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6日发布公告称,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辣条”是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身体健康。为使青少年茁壮成长,现决定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

近期,央视“3·15”晚会报道了“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其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河南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并部署各地进一步加强“辣条”生产经营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总局提出,各地要按照《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辣条”等“五毛食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开展产品抽样检验,对检查发现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同时,要通报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产品的生产企业。

原标题:继甘肃之后,青海也发文规定“校园及周边两百米内禁售辣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