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重庆主城区一商厦1.61亿元司法拍卖
03-18 19:11:4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到1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拍卖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福园路88号11幢、12幢的共计78套商业用房。此次拍卖标的物为分零拍卖,建筑面积总计7884.86平方米,起拍价总计达1.614308亿元,起拍价每平方米折合约2.05万元。

▲拟拍卖的美每家美华星都 

据了解,这78套商业用房为美每家美华星都,本次拍卖系开发商重庆美每家宇泓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美每家宇泓置业)资金链断,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美每家美华星都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华岩新城核心区域,包括住宅和商业。美每家美华星都的商业楼为钢混结构,建成于2015年,共5层,本次拍卖的78套商业用房,分别位于第1、2、3层,建筑面积7884.86平方米,评估价合计1.614308亿元,起拍价1.614308亿元,每平方米折合约2.05万元。

具体来看,最大商铺面积485.9平方米,折合每平米约为1.84万元;最小商铺面积27.45平方米,折合每平方米约为1.93万元。而最贵商铺单价高达每平方米3.27万元,最低商铺单价为每平方米1.05万元。

美每家宇泓置业成立于2013年9月26日,法定代表人冯国柱,驻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美路20号(D6),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重庆美每家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全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郑美金。

本次拍卖系美每家宇泓置业资金链断裂,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这78套商业用房曾拟于去年12月6日至7日整体拍卖处置,整体起拍价1.1300156亿元,相当于评估价1.614308亿元的7折,起拍价每平方米折合约1.43万元),但在拍卖前撤回。

业内人士指出,此处分零拍卖,减轻了买家的资金压力,起拍价格金额更高,也有利于拍卖标的变现的利益最大化。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