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昨日实施,还有这些城市将要试点
07-02 07:12:2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昨日实施,还有这些城市将要试点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根据相关规定,个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最高则可罚5万元。游客在上海扔错垃圾也要被罚。

而不仅是上海,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显示,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这46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等

 

发改委:不得限制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

确保公平竞争7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依法依规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表示,要全面、深入开展PPP项目可行性论证和审查,严格依法依规履行项目决策程序,要求加强PPP项目监管,坚决惩戒违规失信行为。

《通知》表示,公开招标应作为遴选社会资本的主要方式。不得排斥、限制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消除隐性壁垒,确保一视同仁、公平竞争。招标文件的主要内容应与经批准的PPP项目实施方案保持一致。

此外,PPP项目的融资方式和资金来源应符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相关规定。不得通过约定回购投资本金、承诺保底收益等方式违法违规变相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严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79倍、57倍市盈率 又有两家科创板公司确定发行价

科创板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今晚公布了中签号,而睿创微纳、天准科技今晚确定发行价格,即将于今天(7月2日)开始申购。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已公布中签号,共有22,929个中签号码。

而在华兴源创后,第二和第三只可申购的科创板新股也公布了发行价。日前,睿创微纳、天准科技刊登了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确定了发行价格,睿创微纳发行价为20.00元/股,天准科技发行价为25.50 元/股,分别对应市盈率(摊薄后)为79.09倍和57.48倍,如果按照上述价格发行,两家公司募资将分别达到12亿元和12.34亿元,而对应招股书中披露的募投项目所需资金额则分别为4.5亿元和1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